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轻松晋级中网十六强 为中国“小花”支招

2010年10月06日11:0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羽晨)中国头号女单李娜在5日进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第二轮比赛中以6:1和6:4直落两盘,击败世界排名第27位的俄罗斯选手克莱巴诺娃,挺进十六强。

本场获胜以后,作为赛会9号种子的李娜,成为在中网男、女单打项目上留存下来的唯一一名中国队选手。在这场比赛中,李娜展现了自己在近一段时间内苦练的发球技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并没有遇到太强的抵抗,并发出了4记ACE球。谈到自己在发球上的提高,李娜说:“发球的成效大家应该都能见到了吧,到目前为止,包括我的整个团队在内觉得都不错,但是还有提高的空间。”

其实,发球并不是李娜取胜的唯一武器。在接发球和底线相持等各个环节,李娜的表现都高出对手一筹。第一盘开始后,李娜就凭借极具攻击性的接发球在第四局成功破发,取得3:1的领先。面对李娜强劲的发球和刁钻的回球,克莱巴诺娃办法不多,在自己的第三个发球局中再度被破发。李娜以6:1轻松拿下首盘。

第二盘开始后,克莱巴诺娃逐渐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虽然依然没能解决接发球的问题,但是她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比较稳定,与李娜一直相持到4:5。李娜最终没有放过发球胜赛局的机会,抓住了第一个赛点以6:4顺利结束了比赛。

李娜在中网前两轮中的强势表现与其他中国“金花”的惨淡出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对此,李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不无惋惜地说:“她们可能接触的比赛级别不够高,碰见高排位选手的时候,多多少少会有一点打好几局就满足的感觉。其实我觉得她们是有技术的,训练也很认真、很辛苦,我觉得如果(她们)在思想上能更积极一点,可能会更好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