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ATP日本公开赛纳达尔亮相 直落两盘轻取对手

2010年10月06日10:4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东京10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杰)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网球名将纳达尔5日亮相日本公开赛,首轮以两个6:4战胜哥伦比亚人吉拉尔多,再次证明自己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不易撼动。

纳达尔是首次来日本比赛,而这项赛事也是继2006年费德勒夺冠之后,头一次迎来世界排名第一的高手,因此日本观众给予了纳达尔极高的期待。然而,这场貌似不应有悬念的比赛并不顺利,现世界排名第63位的吉拉尔多给纳达尔制造了不少麻烦,全场共发出8个ACE(发球直接得分)球,挽救了多个自己面临的破发点;只是每到最后阶段都被纳达尔抓住机会,成功赢得比赛。

赛后纳达尔表示,任何比赛都是第一场最为艰难,加上刚从泰国网球公开赛赶到日本,途中历经了恶劣的暴风雨天气,身心都比较疲惫;他会在随后的比赛中逐渐恢复精力,找回更好的状态。

24岁的纳达尔如今正春风得意,上月在美网收获冠军后,他成为1969年以来,首个在一年之内连续获得三个大满贯赛冠军头衔的球员,同时也提前锁定了今年剩余时间里世界第一的排名。然而,这位西班牙名将表示,世界排名第一对他而言并不会带来什么影响。

“这个排名对我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可以健康地享受比赛。事实上,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我的排名都在第一和第二之间徘徊;升到第一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变化,不会让我的心态发生改变,”他说。

另外,纳达尔还坦言,自己从小就爱看日本漫画,尤其是喜欢《龙珠》,家中更是收集了全套《龙珠》的DVD。这次终于有机会来到《龙珠》的“故乡”日本,他会在比赛之余充分感受日本的人文和自然风情。

在当天进行的另外几场比赛中,2号种子、美国老将罗迪克战胜日本外卡选手伊藤龙马,顺利晋级男单十六强;同样持外卡参赛的东道主选手锦织圭出师不利,被塞尔维亚选手特洛伊基淘汰。

日本网球公开赛4日至10日在东京举行,奖金总额为110万美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