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独享半场球权 他已经是热火真正老大

2010年10月06日10: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 当韦德今天还在场上的时候,热火半场独享球权的不是他,而是勒布朗-詹姆斯——他确实是莱利所说的新老大。当然,因为三巨头都是超级巨星,所以詹姆斯的老大地位也是相对的,波什在今天比赛中也整体表现不错,他全场比赛20分6篮板。

热火比赛开始之后,詹姆斯成为热火场上的“球霸”,几乎包办了热火半场球权。詹姆斯在第一节比赛中独得12分,占热火总得分的一半,詹姆斯这12分全部靠突破得分。这一方面说明詹姆斯个人能力特别强,另外一方面说明詹姆斯享有绝对持球权,不然,他没有那么多突破机会。

詹姆斯对球权的控制,说明他在热火的老大身份。自从詹姆斯加盟热火之后,他和韦德谁是球队老大就成为一个问题。最近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称,詹姆斯新赛季不用改变球风,可以继续按照在骑士队的打法打,这变相肯定了詹姆斯的老大地位。之后热火总裁莱利直接承认詹姆斯的老大位置。

詹姆斯有能力作为热火老大。说詹姆斯有能力做热火老大,并不是说韦德有多差,只是说明詹姆斯能力相对强一些。在过去两个赛季NBA官方的MVP评选中,詹姆斯一直雄踞前列,其他球员几乎无法撼动他榜首地位,包括韦德。与此同时,詹姆斯能力全面,他在过去六个赛季中场均得到28.95分、7.1次助攻、7.3篮板,詹姆斯这个效率让韦德等汗颜。

詹姆斯作为热火老大是相对的。詹姆斯是骑士队上赛季的绝对老大,这换个说法就是,詹姆斯上赛季在骑士队没有特别好的帮手。但是现在情况不同了,韦德和波什都是超级巨星,都可以独当一面。所以詹姆斯不可能再像在骑士队那样打球,他需要给韦德和波什创造一定的机会。

詹姆斯老大地位的相对性,在今天的比赛中体现比较明显。在詹姆斯今天开局打不开局面时,韦德为热火首开纪录。其后在韦德受伤下场后,热火第二节加强内线进攻,波什获得不少触球机会,并且单打成功。由此可见,除了詹姆斯,韦德和波什也有足够的球权,这也是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的最初设计。(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