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亚运中日泳军PK一人关键 张琳夺金数或定胜负

2010年10月06日09:1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一姐”刘子歌缺战,中国泳军的领军重任无疑压在了张琳身上,在即将拉开战幕的亚运会上,张琳将领衔中国泳军与日本泳军展开强强PK。身兼四项的他能全取几金无疑左右着中国泳军的金牌走向。对此张琳表示自己会尽最大的努力拼每一项,而他的最大对手是在多哈亚运会上三度胜出的韩国人朴泰桓。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中日金牌数之争战成16比16平,此次家门口作战,中国泳军立志要在金牌数上超过日本队。

为了在亚运会上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张琳在半年里先后奔赴美国和澳大利亚接受不同形式的特训,回国后的张琳顾不得休息,连中秋和国庆都泡在那一池碧水中。“这次的亚运会我要参加四个项目:200、400、1500自三个单项和4X200米自接力。这对体能要求特别高,所以赛前备战尤为重要。”

身兼四项,张琳身上的担子不轻,但张琳说他现在的心态很平和,“因为目前200和400自朴泰桓的成绩比我好,而1500自孙杨又处于领先,也就是说我的三个单项都不是处于领先的位置,这反而减轻了我的压力,这次亚运会我就是立足于拼,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成绩。也许是出国训练和比赛多了,所以从国外选手身上学到,要享受比赛的过程。”张琳说从罗马世锦赛后他的技术动作进行了一些调整,所以希望能整体提高,“亚运会是伦敦奥运备战中的一部分,所以我更多的是把它当做是一种锻炼。”

中日大战历来是亚运会游泳赛场的主旋律。这次的广州亚运会中日泳军依旧是势均力敌,从截止到9月1日的世界排名来看,中日各自占优15项平分秋色,而韩国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奥运冠军朴泰桓抢走了男子400米和200米自由泳中的主导位置。对此,中国泳军总教头幺正杰说,“从备战情况看,中国队在整体实力上不如日本队,但如果我们男队能拿到3到5金,而女队该拿的金牌不要丢,中国和日本就有得一拼。”么正杰还指出,“以前在亚运会上中国队在与日本队竞争中不落下风,主要日本队志存高远,他们的眼光主要盯着奥运会和世锦赛,对亚运会的重视程度不是很够,但因为明年世锦赛将在上海举办,所以这次日本队非常重视,竞争将会很激烈。 ”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