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楚天金报:刘翔存款2亿 不是多了是少了

2010年10月06日08:30楚天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到底有多少钱?国庆前后一条消息引发轩然大波——刘翔存款超2亿元,如今月收入却不到2000元,今年商业收入更是可怜的鸭蛋。

刘翔的2亿元存款成为热炒话题,背后缘由究竟为何?面对种种传闻,刘翔本人怎么看?

钱没这么少

2亿元存款到底是不是真的?在备战亚运训练间隙,记者拿这个问题问刘翔,他的回答是一串尴尬的笑,“哈,没这么少吧。谁这么有想象力?”

刘翔曾表示自己对钱没啥概念,但这空穴来风的数字,还是让他哭笑不得。“这个东西嘛都是闲言碎语,一笑而过就可以……”

而从教练孙海平处,也得到了同样的回应,“(刘翔收入)具体多少我不知道,不过我可以肯定这则报道没有实事求是。事实上,刘翔所有的广告收入都属商业机密,各家公司绝不会轻易对外泄露。”那则报道还指出,2008年后,刘翔商业价值急转直下。今年,刘翔商场成绩为零,如今其每个月的工资只有1062.48元。对此,孙海平也不得不站出来为刘翔辟谣。“上海现在最低工资都已经有1120元,刘翔的工资肯定不止1000元,要远远高于这个数字,毕竟我们国家这么重视体育。”不过,孙海平并没有直接透露刘翔的具体工资数额。

而刘翔今年商场零战绩一说,肯定不属实。实际上,一个月前,刘翔还刚刚为其赞助商耐克拍摄了一系列平面广告。而在今年年初,某网站也曾以3000万元的高价与刘翔签下合作协议。

收入不算高

2亿元人民币,看似庞大的数字,其实对刘翔而言,或者说,对于大多数刘翔这个级别的世界级体坛巨星来说,其实根本不算什么。

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至今,6年时间,2亿元也就相当于年收入3300万元左右。这算不算多?让我们来看一看其他体育明星的收入:老虎伍兹尽管去年绯闻缠身,但仍以9100万欧元(相当于8亿多元人民币)的年收入荣膺世界体育明星之冠。江河日下的网球巨星费德勒去年也拿了2750万欧元(相当于2亿多元人民币)。回到田径界,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去年收入是500万美元(约合3350万元人民币)。而目前正休整蓄势复出的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仅从李宁公司一家,一年就能得到250万美元(约合1700万元人民币)。

价值难估算

在市场影响力方面,刘翔是中国体坛当之无愧的人气王。他所取得的成就,对于中国田径甚至中国体育,有着极其深远的影响。而这些影响,是金钱难以估算的。

2007年7月,中国品牌研究院的《中国奥运金牌价值报告》称,刘翔2004年所得金牌的商业价值,达到4.61亿元。而其之后获得世锦赛冠军、打破世界纪录,更带来无可估量的巨大商业价值。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有保险公司为刘翔双腿估价,价值在1亿元人民币以上。

那刘翔的2亿元存款为何引发强烈反响?归根结底还是在于不少舆论对体育明星的苛刻。现在的刘翔,点滴小事都会引来褒贬不一的种种争论。对于收入这种个人隐私,都被人时刻惦记着。真不知道这篇报道是什么目的,特别是在刘翔状态不能与巅峰期同日而语的当下。

猎奇心理作祟,无从考证的存款成为刘翔被攻击的又一个靶子。但我们是否可以换一个角度想一想,作为中国田径百年一遇的天才级选手,作为21世纪前十年最有影响力的体坛巨星,如果刘翔收入没有2亿元,那可不可以说是中国体育界的遗憾呢。(苒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