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金妍儿新教练人选敲定 新赛季牵手关颖珊姐夫

2010年10月06日07:32腾讯体育dada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妍儿新教练人选敲定 新赛季牵手关颖珊姐夫

金妍儿选定新教练 将牵手关颖珊姐夫(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据韩国媒体《朝鲜日报》报道,继同上一任教练奥瑟分道扬镳之后,韩国“花滑女王”金妍儿的新任教练人选终于浮出了水面,美国花滑界传奇关颖珊的姐夫奥皮加德(Peter Oppegard)将从下赛季起执教金妍儿。

奥菲加德是美国花样滑冰界的传奇人物,他不仅三次获得过全美花滑锦标赛的桂冠,而且曾在1987年的花滑世锦赛和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上连续获得两枚铜牌。现在他的名字已被列入了美国花样滑冰的名人堂。奥菲加德的另外一位身份恐怕更能容易被中国人记住:他是花滑巨星五届世锦赛冠军关颖珊的姐夫,也就是凯伦-关(Karen KWAN)的丈夫。奥菲加德此前一直也是花滑教练,不过学生多少双人滑选手,金妍儿也是他名气最大的学生。

金妍儿的经纪公司于北京时间6日在洛杉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这条消息,并表示从即日起金妍儿就将同新教练一同进行训练。金妍儿与奥瑟解约后便一直在洛杉矶训练的华美冰宫(East West Ice Palace)进行训练,奥皮加德便是这里的教练;而这座滑冰馆的所有者则是关氏家族( the Kwan family)。奥皮加德在评价新弟子金妍儿时表示:“通过这段时间在训练馆里观察金妍儿的训练,我对她已经有了一些细致而深入的了解。她在冰上的感觉非常好,她是我最看好的年轻选手之一。”

而金妍儿也表示对于新教练非常满意:“新教练的性格很随和也很稳重,除去技术外,在心理层面对我也会有好的影响。我会把这看作一个新的开始,在新的赛季中与新教练一同努力。”据韩媒分析,从金妍儿慎重选择新帅来看,她定会出战明年3月在东京举行的花滑世锦赛,而并不会草率退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