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乒领队揭亚运会备战计划 参赛名单仍存变数

2010年10月06日00: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5日张家港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0月5日,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在张家港继续举行。国家队领队黄飚(微博)现身赛场督战比赛,距离广州亚运会仅有38天的时间,在接受采访中,黄飚道出国乒备战计划。而对于参赛的具体名单,黄飚表示仍有变数。

“10号比赛结束之后,男队从张家港直接去厦门,女队先回到北京,之后转到广东中山,进行为期25天的封闭训练。之所以选择在这两个城市进行封闭训练,主要是气候、温差等方面都与广州比较近似。而且近一些更能感受到比赛的气氛。”黄飚这样说道。据国乒领队介绍,在封闭训练期间国家队还有两个比赛,一个是男子世界杯的比赛,另外一个是两名女运动员的访欧比赛。封闭结束后,国家队将返回北京进行两天短暂的休整,在11月8日、9日奔赴广州进驻亚运村。

距离广州亚运会还有38天,国乒的参赛名单仍然对外保密。“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在开赛前三天都是可以更改参赛名单的。因为亚运会还有制证等流程,替补不会很多人。如果是因为伤病等原因确实需要变化的话,我们再进行微调,不会有大范围的变动。”黄飚表示,国乒的亚运名单将择日对外公布。

本次全国锦标赛中,不少国乒队员都换上了感冒。乒超联赛、世界杯单打和团体赛,接二连三的比赛让队员们有些吃不消。“这段时间整个国家队的比赛日程是比较紧张的。前面是超级联赛,后面紧接着打了世界杯,世界杯回来之后紧接着就到这边打全锦赛。这次亚运会前的封闭训练相对时间比较短,比较紧,所以大家也是抓紧这个时间,不敢有丝毫的放松。”黄飚这样说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