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皓局间受伤吓坏主管教练 绝口不提亚运卫冕

2010年10月05日23: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5日张家港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0月5日晚,2010年乒乓球全国锦标赛男团半决赛开打。王皓(微博 博客)率领的八一队3-2险胜北京,晋级决赛。在与马龙的比赛中途,王皓右脚扭伤,这一突发事件更是吓坏了国家队主管教练吴敬平。

与马龙的比赛战至第二局局中,王皓在回球后突然蹲在了场上,捂着右脚的他表情显得十分痛苦。场边八一队的教练员赶忙叫了暂停,王皓一瘸一拐的走到了场边。不知道是否受到这个意外球的影响,王皓以0-3迅速落败。

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王皓国家队的主管教练吴敬平赶忙跑下看台,焦急的询问王皓的伤势情况。距离广州亚运会还有38天,这个时候王皓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吴敬平的神经。

走下场的王皓脱下球鞋,右脚的脚后跟明显有些红肿。“当时滑了一下,打完的时候感觉脚有点动不了了,跟腱蹲了一下,当时也不敢动,后面的比赛自己也有意识保护了一下。”对于伤势,王皓轻描淡写的说道,并笑言并无大碍。

乒超联赛后半程发力9连胜,并在半决赛中两次战胜马龙,带领八一队首次打入乒超联赛决赛,亚运会前,王皓的状态日渐回涌。这次来到张家港,大家都发现王皓脸上的笑容多了,不论是在场下看球还是在场上,王皓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尽管始终笑容满面,然而面对面采访时,仍然不难发现,王皓的双眼都是黑眼圈。“这次来的比较晚,昨天也是一晚上没睡着,今天也是在坚持打。团体赛不像单项,集体的力量比较重要。”原来,从迪拜世界杯团体赛归来后,王皓和队友们马不停蹄的来到张家港,旅途的舟车劳顿和时差,让王皓颇感不适。

2006年多哈亚运会,王皓登顶男单冠军,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也一扫雅典奥运会决赛失利的阴影。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38天,卫冕冠军准备好了吗?“亚运会之前还有世界杯单打,我现在首先要考虑这个比赛,先把世界杯打好,这样对亚运会的单打竞争也有帮助。”对于即将来临的亚运会,王皓显得淡然而自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