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自称是小花“呕吐”对象 年底争取冲前十

2010年10月05日23: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5日北京讯(记者张楠、李博)尽管中国小花在本届中网都没能突破首轮,但大姐大李娜却依然稳定的前行。在今天击败了俄罗斯猛女克雷巴诺娃同时也帮小花鲁晶晶报仇之后,越来越用实力奠定着自己在小花心中的偶像地位。不过,除了遗憾自己的前辈们没有赶上好时候,幽默大姐李娜也只能自嘲是个“呕吐”对象。

在今晚进行的中网十六分之一的比赛中,中国金花李娜直落两盘以6-1和6-4完胜首轮比赛血洗中国小花鲁晶晶的俄罗斯猛女克雷巴诺娃,顺利挺进16强,继续高举着中国女单的大旗前行。虽然比分看起来很轻松,但丝毫不敢轻敌的李娜在赛前却做足了功课。“之前问过其他球员对手的情况,知道她的发球很好,基本上俄罗斯所有选手都差不多,底线强攻。教练说,不管怎样,不要想太多结果,在场上好好打就行了。”直到最后一个接发球打出界了,李娜才确认自己赢得了比赛的胜利。“网球就是在最后一分打完之后才知道输赢,否则就不会出现大翻盘之类的情况了。”

“任何时候任何人都有机会,不管是高排名还是高种子,机会在每个人面前,只是看你能否把握而已。”身为中国女单的领军人物,随着经验的积累,李娜的生活经历多了很多,言谈之中也总是显得很超脱。如今已经处于职业生涯黄金时期的她对于网球最大的感悟不是技术,而是已经上升到心理。“年龄越来越大,不能老跟自己较劲,这样就可能会输掉原本该赢的球。现在的比赛参加一次少一次,自己会珍惜比赛的次数,不会再瞎挥霍。”这也是这几年李娜跟着经验一同增长的成熟心态。“如果自己18岁能够领悟这一点,估计自己的现在会更好。”李娜用平实的语气讲出这句话,也迎来了现场记者的掌声。

除了在中国的号召力,对于外国记者来说李娜也是个非常有新闻的人物。前几天赛后,基本没有外国记者参加中国球员的发布会,而今天却来了近十家外媒,因为现场都是中文提问,主持人忘记翻译,还引来这些外国记者的不满。“能翻译一下吗?”在连续几个中文问答之后,终于有记者打断了采访。然而,这种的中断也只能体现他们对于李娜的关心。

有记者希望李娜作为中国小花的偶像,会不会有压力。李娜开始自嘲:“不是呕吐对象吧?”笑了笑继续回答:“不会有压力的,因为现在地位是经过努力之后得到的,成绩也让人看到了。”当然,李娜最后还不忘再为自己的地位进行解释:“你们传媒很厉害,其实在我们之前也有好的选手,只是没有我们这样好的机会,有媒体来给他们推广。在我们之前有李芳、易景茜,其实都是她们在为我们铺路。”

就在今天比赛开赛前,有说法称大威很有可能因伤无缘多哈的年终总决赛,而这也将给李娜参赛的机会。早已经把自己的积分排名算清楚的李娜也为自己后面的比赛做了计划。“如果距离去总决赛积分不远的话,我会争取冲击前十,总之不会轻易放弃的。”李娜点着头坚定的表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