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米卢:我带队不会花钱买位置 否认将执教国安

2010年10月05日22: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5日北京讯(记者张楠、李博)很多人都会以为在上周进行的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的比赛中,中国足球的老朋友米的出现可能会有特殊的意义,就是有望成为北京国安新主帅。但在接下来的中网比赛中,米卢的频繁出现才说明了一切。在今天下午中网录制的《莲花映月群星会》中,米卢和中国金花彭帅一同录制完节目后才给记者们揭开了答案,而面对目前颇受争议的关于中国足球反黑行动,米卢也澄清在自己当年执教的国家队中不会出现花钱买位置的情况。

希望老乡夺冠

从中网正赛开始第一天,米卢似乎就成了这里的常客,每天都能看到他悠闲的出入贵宾看台和工作区。原来此番来到北京看中网才成为他的首要计划,上周在北京观看了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的比赛不过只是顺带看看。而这次顺便的计划还有7日前往昆明观看中国国家队和叙利亚的比赛,比赛结束后他还将回到北京观看最后两天中网的比赛。“我很期待回来和小德或者伊万能够再录制一起网球的节目,希望他们同时拿到冠军。”看到中国记者,米卢永远都是这样热情和眉飞色舞。

足球、网球,这也是米卢最喜欢的两项运动,因为他觉得从事这两项运动每天都会有新的东西出现在脑海里。“网球是个人的运动,但是正常来说这是一项非常难的运动,一个小的错误就会导致输掉整个比赛。如果没有天赋,就很难获得比赛的胜利。一个职业的网球选手,应该有天分、高度、技术 、速度、意志力、这些都应该具备,才能得到最后的胜利。”足球虽然相反是一项集体项目,但是米卢认为同样需要天分外加态度、团结和意志力还有运气才能取得胜利。两个性质完全不同的运动,但同样具备着魅力。

自己的国家队从未卖过位置

当然,目前身陷漩涡的中国足球自然比中网更加受关注,在今天的采访中,大家也自然将问题放在了米卢和中国足球上面。媒体希望他能够评价一下目前中国足球的环境,一向以“老奸巨猾”著称的米卢自然已经做好的准备。“我只能讲我当时那支球队。对于我来说,当时的情况是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特别是在世界杯出线那晚的情形。”

随着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身陷囹圄,关于国家队卖位置给队员的消息也愈炒愈热,就连杜伊当年因为国字号队伍卖位置跟足协引发矛盾的消息也被爆出。在米卢执教中国足球最辉煌的时期也不免让人猜测发生过同样的事情。虽然“狡猾”,但是面对这个问题,米卢却坚决给予了否认。“关于卖位置的事情我不知道,我想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就像我以前说过的那样,我们要尽一切的努力让中国球迷开心、快乐。我很幸运地有一支25人组成的球队,他们所作的努力都是让整个中华民族感到自豪的。”

虽然离开中国足球多年,但始终喜欢做秀的米卢却从未离开过中国球迷的视线。而后天他还将前往昆明观看国家队和叙利亚的比赛。“不过我只是去关心亚洲足球未来的方向。”米卢怕记者猜测他又“另有所图”,赶紧解释:“对我来说,了解中国足球和整个亚洲足球是很重要的,其他的并不是太重要。我是中国足球的朋友。如果现在教练希望能跟我进行进一步交流的话,我也很开心。”

至于如今的国家队何时能够重塑他当年的辉煌,米卢则再次恢复了自己的狡猾。“这个问题应该去问现在中国主教练。我对现在整个中国队非常尊重,对我来说 ,去世界杯并不是一件难的事情。但是必须有一个人找到去达到总决赛的路。”显然,他在证明在很多中国人看来难上加难的事情,在他眼里只是信手拈来的。

采访最后,话题又回到了关于米卢观看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的比赛,刚刚解雇了主帅洪元硕,米卢就出现在了工体的主场,不免让人联想他又卷土重来的意思。“说我要执教国安,这样讲是不对的,虽然北京的足球环境还是很好的,但是观众就有一点……”米卢大笑着:“不过我很喜欢那里的气氛,那也是一支很好的球队。至于教练,我想不是我能够推荐的,还是尊重球迷的意思吧!”抛下这样一句话,米卢笑着离开结束了采访。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