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德娃:敬佩对手超强表现 难忘北奥运京夺冠

2010年10月05日20: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5日北京讯(记者张楠、李博)虽然此次中网德门蒂耶娃并非是最大的球星,但是因为北京奥运会的夺冠,让她在北京依然具备很高的人气,而这也成为帮助她在中网之路继续前进的动力。“每天都有很多人来看比赛,还有很多人为我加油,这也让我很兴奋。”在今天击败伊达公子之后,德娃这样表示。

虽然今天的比赛有些势均力敌,但德娃却并没有占得老将伊达公子什么便宜,甚至最终战满三盘才艰难获胜。在今年年初的斯坦福公开赛上,德娃同样是跟日本老将战满三盘才获胜,而那场比赛却给她提供了非常有利的经验。“她打球比较特殊,平球速度快,因为打过所以自己知道怎么准备。不过她状态的也很好,我只是一直告诉自己不管比分发生什么变化,我都要专注,没有放弃注意力。”

德娃和伊达公子几乎是属于两个时代的人,虽然伊达退役时还很年轻,但是如今已经40岁的她依然能够跟比自己小一辈的球员打比赛,甚至没有让她们赚的什么便宜,也确实成为了后辈学习的榜样。在昨天双打比赛结束后,伊达的搭档彭帅便夸她很厉害,今天伊达顽强的表现也同样赢得了德娃的称赞。“她退役的时候才只有20多岁,现在她又回到赛场,很高兴能够在网球场上看到这种情况。不仅对日本的球迷,对于网球选手来说,她的表现也是令人难以置信。”德娃毫不避讳的称伊达今天的表现一直让她感觉压力很大。

中国球迷都是念旧的,无论莎娃如今的排名是否跌出前十,但依然是中网人气最高的球手。而无论此次中网比德娃排名高的还有扬科维奇、沃兹尼亚奇等选手,依然还是没有人能够抢走这个奥运冠军的风头。今年已经是德娃第7次来参加中网,正是因为北京奥运会夺冠,才让她感觉这里的不同意义。“这是一个特殊的地方,奥运会我在这里赢得了冠军,能够到这里参赛让我非常高兴。北京的中国公开赛对每个队员都是很大的挑战,每天都有很多人来看比赛,他们也会为我加油,这对我来说是赛季末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在球迷的鼓励中,德娃也在自己的中网之路上继续前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