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公茂鑫对阵小德倍感幸运 笑称胯下击球不错

2010年10月05日16: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5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张楠) 首次在中网亮相的公茂鑫首轮就遭遇了世界排名第二的德约科维奇,面对实力强大的塞尔维亚劲敌,公茂鑫不出意料地以0-2告负。不过他却从这场失利中学到不少。

去年在上海大师系列赛上,公茂鑫首轮就遭遇了萨芬,而这次遭遇德约科维奇,对于排名只有300多位的他来说,都是难以逾越的高山。公茂鑫在经过一番抵抗中还是落败下来,第一盘还输了一个尴尬的1-6。

不过能够与世界前三的高手交锋,公茂鑫还是倍感荣幸。“抽到德约,我还是感觉很幸运的。因为很难和世界前十以及大满贯冠军比赛,今天没有去年打得好,主要是第一盘打得不太好,如果发挥得更好一点,对抗能够更加激烈一些。”

以往公茂鑫喜欢在比赛前专门做一些第二天对手的笔记,不过当他了解将遭遇德约科维奇时,他还是改变了以往的做法,没做任何笔记。“我知道了和小德之后,我还是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再与对手去对抗,没有特别针对对手的战术。”

不过今天公茂鑫的比赛并非一无是处,他在第一盘被动的时候一次胯下击球还是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公茂鑫一直喜欢费德勒,他表示平时也练习下胯下击球。“我平时训练的时候就胯下击球,成功率还挺高的。”说罢,全场的记者都笑了起来。

屡次与高手的交手,公茂鑫也表示与小德差距明显,“他可能是节奏的变化,以及发球角度和旋转的变化,以及底线变化让我不太适应。”回顾比赛的时候,公茂鑫说,“经过第一盘的适应后,自己找到了一些应对的方法。”

多次与高手交锋,公茂鑫还是学到了不少。“结束中网之旅后会看下录像,去年与萨芬的录像我也经常看。”公茂鑫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