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中网斯齐亚沃尼完胜进次轮 阿扎伦卡遗憾伤退

2010年10月05日15: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5日,2010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1号球场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法网新后斯齐亚沃尼延续了不错的手感,以6-3和6-3直落两盘击败了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克格,顺利挺进第二轮。

在法网出人意料的夺取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女单桂冠后,斯齐亚沃尼虽然在温网首轮早早出局,不过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整,意大利猛女重新找回了手感。在美网闯进八强后,斯齐亚沃尼又在上周的泛太平洋公开赛闯进四强,状态不俗。本周,转战中网的斯齐亚沃尼被列为了赛会5号种子,首轮意大利人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45位的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克格。双方之前仅有过1次交锋,斯齐亚沃尼直落两盘轻松获胜。

不过比赛开始后率先进入状态的却是赫尔克格,斯洛文尼亚人在抓住斯齐亚沃尼开局立足未稳的弱点后抢先发力,连续抢攻后率先破发,一度以3-1取得领先。不过大赛经验丰富的斯洛文尼亚很快就调整好了心态,法网新后在逐渐适应了对手的打法后果断加强了攻势,同时也减少了自身失误,逐渐将比赛的主动权控制到了自己手中。第六局,斯洛文尼亚抓住机会破发后就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在势如破竹连下五局后5号种子以6-3的比分先下一城。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斯齐亚沃尼继续着稳健的发挥,虽然顽强的赫尔克格并不甘就此落败,并在前半段始终紧咬比分,但是经验丰富的5号种子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意大利猛女在加强了攻势后终于在第七局把握住机会果断破发,并乘势一鼓作气连下三局,最终以6-3同样的比分锁定胜局,顺利闯过首轮关。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斯齐亚沃尼共轰出了1记ACE,送出2个双误,一发得分率高达87%;而赫尔克格虽然也有1记ACE入账,送出2个双误,但是一发得分率仅有62%,远远落后于5号种子;在破发机会把握上,斯齐亚沃尼全场5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了4个,破发成功率高达80%,而赫尔克格则在3次机会中仅仅把握住了1次,输球也就在所难免了。

在之前结束的另外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8号种子阿扎伦卡在6-4先胜一盘的优势局面下,因为在第二盘时意外受伤而不得不遗憾退赛,瑞士选手巴辛斯基幸运晋级。(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