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脚伤致命马龙遭雪藏 为不影响亚运计划不参赛

2010年10月05日14:06天津网-城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上午,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可是两战过后代表北京队出战的马龙依然没有登场亮相。“他的脚有伤,希望多给他一点时间调整一下,防止脚伤加重。如果可以的话,这次的单项赛也可能放弃。”总教练张雷透露,雪藏马龙是出于对他的保护。“如果他脚伤这个位置再受伤的话,恐怕要影响运动生涯。”

3日晚男团小组赛首轮,马龙出现在比赛馆,但是并没有上场,而是坐上了主席台,聆听国家队主管教练秦志戬的教诲。马龙的脚伤已经不是秘密,这次来到张家港,即使是参赛的话,队里也已经决定要适当少给他安排场次。因为亚运会要开始了,必须要保证他的身体状况,不能让脚伤加重。昨天上午的男团小组赛次轮,马龙依然没有登场。“乒超联赛期间他把脚崴了,其实主要还是旧伤。世界杯团体赛之前的检查中发现了骨裂,所以现在就需要特别慎重对待,今天刚刚安排他去照了片子。”张雷表示,雪藏马龙,是出于对他的保护。“如果他脚伤的位置再受伤的话,我担心他的运动生涯就要结束了。国家培养他这么多年,如果为了一次全国锦标赛让伤情加重,影响了后面更重要的比赛,那就不好了。所以这次我们特别慎重,已经和领导商量过了,包括后面的单项比赛,能不参加就不参加了。”

全国锦标赛结束后,国家队将开始备战亚运会的封闭训练。由于时间紧迫,马龙的脚伤主要还是采取保守治疗。“这种伤现在没有特别理想的治疗办法,如果进行手术的话恢复时间太长,就要耽误打亚运会了,所以目前主要还是保守治疗。”

记者 苏娅辉(快报张家港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