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花表现不佳令人担忧 中国金花还能开多久?

2010年10月05日13:52汉网-武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半个月前,国家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严厉批评了张帅、韩馨蕴等一批“小花”,半个月后,她的话成为了现实,甚至现实比她预计还要残酷一些,不仅是“小花”们,就算是成名多年的彭帅也无法令人对“中国金花”的明天抱有希望。

记得第一次采访彭帅,还是在5年前的南京全运会上,当时这名19岁的小将就已经崭露头角了。在与“一姐”李娜的较量中,彭帅显得冲劲十足,硬碰硬的打法令老大姐也只能“甘拜下风”。彭帅还是金花中最早国际化的球员,早早就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外教。

然而,在2008年“单飞”开始后,以单打成名的彭帅却出人意料把心思放在了寻找双打搭档上。当然,一周前东京赛杀入决赛,昨天又在中网晋级,证明了彭帅似乎在双打赛场干得不错,但对于“中国金花”来说,双打,奥运会冠军,大满贯冠军,金花们在多年前就品味过了,而真正体现实力的单打舞台上,依然只有李娜和郑洁在苦苦支撑。

“我已经在考虑回武汉开办网校的事了。”昨天,李娜接受采访时这番话已经显出了退意,那么“中国金花”的明天呢?当打之年的彭帅似乎已经没有了雄心,指望“小花”们?那或许将是一个漫长的冬天……

记者 马万勇 本报北京专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