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中网国际球童正式上岗 首次上任小球童兴奋

2010年10月05日12:37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年的中网公开赛,比赛场内除了球员,就要数球童吸引眼球。今年中网招募的球童年纪小的只有12岁,其中还有不少“国际球童”。日前来自南非的迪伦和美国华裔少年杰森,就在兴奋中站了自己第一班球童岗。“球童是最酷的工作,我离这些运动员那么近,什么票也没有这个效果。”迪伦几乎是喊着告诉记者。

在远离莲花球场的地方,有一处庞大的白色帐篷。这里远离赛场的喧嚣,却有着比其他地方更大的喧闹。这是所有中网球童休息的地方。虽然白天历经二十多场比赛,出现在记者面前的球童们依旧精力旺盛。迪伦和杰森同样来自北京顺义国际学校。为了入选中网球童队伍,他们从今年春季开始,在通过选拔后,进行了艰苦的训练。在他们身上,可以明显看出日光照耀的印迹。不过在小孩子看来,球童训练是和他们兴趣相投的事情,所以一点也不累。“平时我们就运动,所以训练起来也不觉得怎么样。一点也不枯燥。”迪伦说。两人之前都打网球,却从没有机会在现场看过网球赛。这次他们的位置比贵宾票还要棒。“这是这个工作最棒的部分,”杰森告诉记者,“我们可以和球员很近地交流。我们在帮助他们,而且也享受了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