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甲奥斯卡:梅西卫冕大奖 卡西捍卫皇马荣誉

2010年10月05日09: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西班牙当地时间昨天,《马卡报》举行了09-10赛季西班牙足球的“表彰大会”,奖励在西甲联赛、西班牙国家队表现出色的球员和团队。其中,巴萨有三将获奖成了最大赢家,而在南非一举成为世界冠军的西班牙国家队自然也是出尽风头。

每年的这个时候,作为西班牙最畅销的体育报纸之一,《马卡报》都会举办盛大的颁奖仪式,表彰在西甲联赛、西班牙国家队表现出色的球员和团队。这项盛会甚至被称为了“西甲奥斯卡”,代表着西班牙最高级别的荣誉。其中,历史最悠久的一个奖项是最佳射手,从1953年颁发至今已经迈入了第47个年头。而今年的得主,自然是刚刚荣获欧洲金靴的梅西

梅西上个赛季在联赛中攻进34球,当之无愧成为得奖者。《马卡报》在颁奖词中说道:“毫无疑问,这是属于梅西的时刻。”得奖后梅西兴奋不已,他希望本赛季过后,还是巴萨球员获得最佳射手的称号。此外,梅西还得到了迪斯蒂法诺奖。在2008年底,他获得《马卡报》终身成就奖,去年荣膺迪斯蒂法诺奖,而今年则更上一层楼。

《马卡报》点评道,梅西获得的这两个奖项可不是因为受到偏爱或是照顾,而是自己实打实拼出来的。在此之后,小跳蚤将自己的名字与传奇迪斯蒂法诺、乌戈-桑切斯写在一起,虽然距离两位传奇的金靴数量还有距离(迪斯蒂法诺6次,乌戈-桑切斯5次),但他才23岁,有大量时间创造自己的辉煌。他的出色发挥,让巴萨成功卫冕。

梅西之后,巴尔德斯、比利亚、马连科、瓜迪奥拉、莫利纳、古埃塔、米兰达-托雷斯和路易斯-加西亚纷纷被授予了各自的奖项。其中,巴尔德斯领取的是“最佳守门员(Zamora)”的奖项,也是他连续两年获此殊荣,个人的第三次。而比利亚则获得最佳本土射手荣誉。上个赛季,葫芦娃在瓦伦西亚打进21球,在蝙蝠军团5年里,他四次拿到该奖项,唯一一次落榜是在07-08赛季,那年古伊萨成为双料金靴。

还有一个奖项——公平竞赛奖则授予了在去年八月去世的哈尔克。在今夏的世界杯决赛上,伊涅斯塔进球后不忘怀念曾经国青队的队友,在背心上写着:“哈尔克永远与我们同在!”这个奖项旨在呼吁尊重体育道德精神和公平竞赛的原则。

此外,上个赛季率领马竞一举夺得欧联杯冠军和欧洲超级杯冠军的主帅弗洛雷斯获得“特殊贡献奖”,以西班牙国家队队长捧起南非世界杯冠军的卡西利亚斯则被评为最佳球员。

(大熊)

附:获奖名单

最佳射手:梅西

迪斯蒂法诺奖:梅西

萨莫拉奖:巴尔德斯

最佳本土射手:比利亚

最佳教练:瓜迪奥拉

最佳裁判:马连科

西乙最佳射手:莫利纳

西乙最佳门将:古埃塔

西乙最佳教练:路易斯-加西亚

西乙最佳裁判:米兰达-托雷斯

特殊贡献奖:弗洛雷斯

最佳球员:卡西利亚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