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世锦赛美塞保奏凯 巴西惊险逆转中国克星

2010年10月05日07: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凌晨,2010年世界男排锦标赛第三阶段小组赛的首轮较量结束争夺,北京奥运冠军美国队3比0完胜法国出线形势一片大好,欧洲劲旅塞尔维亚和保加利亚也分别挑落了阿根廷和西班牙队。卫冕冠军巴西男排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3比2险胜小组赛曾扮演“中国克星”的捷克队。

O组:美国3比0法国

在前两个阶段小组赛表现令球迷大跌眼镜的美国队终于找回王者气象,他们3比0(25比16、25比14和25比23)轻松击败了法国男排,全场比赛仅仅耗时68分钟。美国男排的强力接应斯坦利轰下14分,再次荣膺得分王,主攻鲁尼、副攻大卫李也都贡献11分,队长主攻布莱迪也有10分进账,而法国男排全队竟然没有1人得分上双。此役美国男排扣球得分31比30优势不大,但拦网得分17比7优势明显,发球得分5比1也占上风,法国队出现22次失误,美国的失误只有15次。美国男排不仅仅收获一场胜利,而且赚足了小分,目前他们的得失分75比53。

P组:塞尔维亚3比1阿根廷

欧洲劲旅塞尔维亚目前世界排名第四,南美强队阿根廷世界排名第九,塞尔维亚队通过网口优势压制对手,而阿根廷队为频繁的失误买单。全场比赛塞尔维亚队扣球得分41比44落后,拦网得分13比10占据上风,发球得分2比2持平,塞尔维亚队全场出现24次失误已经不算少,而阿根廷队竟然出现了40次失误,这也成为了阿根廷落败的最直接原因。最终,塞尔维亚男排以3比1(25比15、21比25、25比22、25比18)力挫对手,塞尔维亚队在攻防效率上明显强于阿根廷,阿根廷是赔的比赚得多。

Q组:保加利亚3比1西班牙

世界排名第七的保加利亚队与世界排名第37的西班牙队狭路相逢,保加利亚的主攻手图多尔-阿莱克西夫在四号位无所不能,不断用强攻轰开西班牙拦网,一人独得18分主宰比赛,最终保加利亚队以3比1(25比21、27比25、26比28、25比18)完胜对手。此役,保加利亚男排扣球得分60比58,拦网得分15比10全面压制西班牙,只有发球得分1比5不及对手。保加利亚全场一共出现19次失误,而西班牙队的失误次数高达27次。

R组:巴西3比2捷克

世界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巴西队与世界排名第36的捷克过招,巴西男排的穆里洛-恩德雷斯成为全场最耀眼的明显,这位悍将今年在巴西联赛得分超过1500分,并且与巴西女排的主攻手杰奎琳演绎金童玉女的爱情佳话,此役他独揽25分成为得分王。巴西男排扣球得分70比64,拦网得分16比5均占据上风,只有发球得分0比2处于劣势。经过126分钟的马拉松式拉锯战,巴西男排3比2(25比20、22比25、23比25、25比21、15比8)逆转险胜对手。

明天,2010年世界男排锦标赛第三阶段小组赛将进行第二轮的比赛争夺,四组的具体对阵形势分别是:O组美国对阵意大利、P组俄罗斯PK塞尔维亚、Q组古巴对决西班牙、R组德国对垒捷克。(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