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球全锦赛女团:卫冕冠军险胜 辽宁无缘8强

2010年10月05日01: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乒球全锦赛女团:卫冕冠军险胜 辽宁无缘8强

丁宁领衔北京险胜(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江苏张家港继续进行团体赛的角逐,女团决出了八强席位,拥有郭焱(微博 博客)、丁宁的卫冕冠军北京3-2险胜山西,全运会亚军山东3-0横扫云南,而多次夺冠的辽宁女队再度被爆冷,在郭跃(微博 博客)没出场的情况下以2-3不敌湖北止步16强,这也是辽宁女乒近年来的最差战绩。

上午率先进行了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结果A组的北京3-2险胜云南电网,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小组第二的云南电网同时出线。B组山东3-1战胜广西中恒,李晓霞(微博)并未出场,陈梦和顾玉婷帮助山东锁定了胜利,山东和广西以小组前两位晋级。C组的辽宁队昨天1-3输给河南,今天郭跃依旧休战,以文佳、常晨晨和姚彦为出场阵容的辽宁3-0击败河北,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16强,晋级的还有同组的河南。D组中刘诗雯(微博)率领的广东和山东鲁能晋级。此外其他组中,黑龙江、上海、江苏、天津华明、解放军、四川、山西、湖北同样闯入16强。

下午进行了淘汰赛首轮即1/8决赛的较量。卫冕冠军北京遭遇山西,后者因为李晓丹和武杨的崛起实力已不容忽视,第一盘郭焱3-0力擒削球小将武杨取得开门红,第二盘丁宁和李晓丹打满五局,决胜局在5-1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以7-11告负。第三盘北京小将曹丽思3-1战胜山西的杨飞飞,随后的第四盘比赛中,郭焱迎战李晓丹,前两局各胜一局,随后第三和第四局李晓丹占据主动,郭焱以1-3(9-11、11-7、4-11、9-11)失利,决胜盘丁宁3-0横扫武杨帮助北京3-2锁定胜利,闯进八强。

另外一场颇受瞩目的1/8决赛中,云集多位实力派国手的辽宁对阵湖北,头号主力郭跃继续休战。前两盘比赛两队战成一平,其中常晨晨3-0战胜饶静文,文佳则2-3负于冯亚兰,第三盘姚彦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刘娟3-2逆转,辽宁1-2落后,第四盘文佳上阵3-0横扫饶静文,将比分扳成二平,决胜盘常晨晨对阵冯亚兰,她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冯亚兰连扳两局以2-1反超,第四局常晨晨拿下扳成2平,决胜局冯亚兰打得更加果断,常晨晨2-3惜败,曾多次夺得全国冠军的辽宁就此止步16强,这也是近年来辽宁女乒的最差战绩。

其他几场1/8决赛中,怪拍手王璇、张潇玉所在的黑龙江3-0横扫广西中恒;拥有曹臻、木子和杨扬的解放军3-0完胜鲁能青岛;小组赛爆冷击败辽宁的河南3-0力擒山东鲁能;刘诗雯率领广东3-0击败上海;削球手范瑛所在的江苏3-1战胜四川;尽管李晓霞没有上场,但山东还是凭借小将陈梦和顾玉婷的发挥以3-1战胜云南电网,晋级八强。(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