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带病郭焱仍是全锦赛全勤生 接受采访狂咳不止

2010年10月04日23: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4日张家港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0月4日下午,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张家港体育馆进行了女团1/8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北京女队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苦战,3:2险胜山西队。北京队名将郭焱(微博 博客)带病登场,接受采访时更是狂咳不止。

“回来就感冒了,可能是一直奔波比较疲惫......”话刚说了一半,郭焱赶忙将脸扭到一侧,捂着嘴狂咳不止。脖子上还有刮痧留下的红印,赛前因为发低烧,郭焱不得不打了吊瓶降温。从北京到马来西亚参加世界杯单打,又马不停蹄的赶往迪拜与队友汇合,参加团体赛,回到国内,时差还没顺过来的郭焱又来到张家港,27岁的北京老将最终还是病倒了。

比赛中,名对小将李晓丹的冲击,带病上阵的郭焱一度显得体力透支,捡球的时候,郭焱大口喘着粗气。“主要调整还是休息,现在查兴奋剂查得也非常严格,也没法去吃一些感冒药。我觉得还是一个注意休息,多喝水,另外就是队医给了一些可以服用的药物,慢慢就会好的。”赛后,对于自己的伤病,郭焱这样说道。

时隔四年再次捧起世界杯单打冠军,这样郭焱再次看到了伦敦奥运的希望。其实从08年底开始,郭焱就逐渐迎来了事业的有一个巅峰。接连获得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冠军,时隔四年再次获得世界杯单打冠军;今年5月的莫斯科世乒赛,尽管中国女乒丢掉考比伦杯,郭焱却成为决赛中最稳定的一环。在王楠、张怡宁淡出后,郭焱经验成为优势。今年的全国锦标赛,郭焱更是带病要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单打、混双,团体每个项目自己都会参加,全国锦标赛还是一个综合的比赛,比较累,人比较多,对手都比较强。”赛后,郭焱更是被媒体视为“无敌女金刚”。

带病上场的郭焱最终不敌李晓丹。“李晓丹从超级联赛开始状态非常不错,连续输给了她两次,她比以前打球稳健了很多,无谓失误少了一些。每年全国锦标赛都是这样,不存在谁拼谁。不能因为我赢了世界杯的比赛,代表中国队比赛拿冠军是很正常的。对手拼我我也要去拼她们,现在主要的任务是把身体调整好,展现出一种很好的精神面貌。”郭焱这样说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