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耶西奇对保级充满信心 金德:我们输给了自己

2010年10月04日20:33《足球》报瞿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瞿君报道 补赛进行前,深足已经六连败,而金德则六轮不败,因此不少球迷都看好金德客场能取分,但耶西奇却认为,“这场比赛很难打”。事实证明了他的判断,金德果然败走深圳,“我们是输给了自己”,金德俱乐部管理层说。

“六轮不败后,球队确实有些松懈,这也是今天输球的主要原因。”10月3日傍晚,俱乐部副总宗杰这样跟记者说。凭借此前六轮的不败,金德一度暂时脱离了降级区。实际上,在第25轮的比赛中,凭借文虎一和刘建业的进球,主场以2比2逼平去年中超联赛亚军长春亚泰队时,金德高层已经对球队的状态表示了疑问。一位教练组成员在球队出征深圳时向记者介绍:六轮不败豪取12分,虽然暂时脱离了降级区,但球队的状态似乎并没有太大起色,“对阵亚泰的比赛原本可以拿下,却最终与胜利失之交臂……”

虽然对阵深足的补赛十分重要,虽然球队状态已经出现问题,但球员仍然对于拿下深足十分乐观,“虽然深圳队主场作战,但现在金德队的目标仍然是争取胜利。”然而国脚、主力左后卫张成林累积4张黄牌停赛,再加上周中刚刚进行了一轮联赛,球员体能受损严重,球队一开场便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跟上场比赛的间隔只有3天,队员们到深圳后总感觉提不起精神……”赛前,教练组一位成员在与记者的谈话中这样介绍。“其实预备会上我们就已经对开局做了重点要求,希望大家打起精神,因为对手现在情况并不太好(六轮不胜),加上本场比赛又是主场作战,肯定会开场就猛攻,但球员注意力跟不上,导致四分钟就丢了球。一直以防守著称的金德队,在本场比赛中却总感觉不在状态,甚至连‘抱人’这样的低级犯规也出现了……”说到下半场再丢一球,特别是29号张奥在下半场出现盯人不紧用“抱摔”的方式将深圳队外援绊倒而吃到黄牌时,这位中方教练如是说。“其实我们丢这两粒球还真的有些窝囊,因为进球并不是对手实力如何强大,而真正是我们自己防守不到位。”赛后,金德一位主力后卫也这样向记者抱怨。

倒是主教练耶西奇对失利并没有过于激动:“输掉这场比赛还并不要紧,我们有机会扳回来。保级,不是问题。”在耶西奇的账本上,剩下五轮比赛中与青岛和南昌两队的直接对话,将是决定球队能否保级的关键。“联赛还剩五轮,我们还有15分可以拿,我想今年能够拿到32分就应该保级没有问题,我们现在已经28分。”显然,耶西奇已经把保级的最关键战役锁定在与青岛中能和南昌衡源这两场比赛上。“还好,我们又将迎来两周的休息,这对于调整小伙子们的状态将非常有帮助……”耶西奇对球队保级充满信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