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兹娃10岁就认识帅哥教练 俩人曾获过混双冠军

2010年10月04日19: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3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张楠) 上月在美网女单决赛中落败的俄罗斯选手兹沃娜列娃在中网首轮就遭遇恶战,面对去年还排名女单世界第一的同胞萨芬娜,兹娃连下两盘以2-0淘汰对手晋级第二轮。

整场比赛兹娃并没有想象中打得那么轻松,萨芬娜强有力的回球让她每赢一分都特别艰难。兹娃表示对手毕竟是昔日的世界第一,并不容易对付。“萨芬娜很出色,她毕竟曾经是世界第一,所以并不容易对付。”兹沃娜利娃说,然而她表示第一轮赛事往往都比较艰辛,“我们今天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第一轮发挥出新水平很难,毕竟是新的场馆和球还有氛围,所以比赛中你会有点起伏,你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这样才能越打越好。一个球员经常在第一第二轮发挥不了最好的比赛,关键是你要每球必争,而且需要把握好机会,把握住了你就有打下一轮的机会。”

整个比赛进行得非常艰难,而性格火爆的兹娃也经常在比赛中宣泄着自己的情感,而她的过激表现甚至被裁判警告。在兹娃看来,这并非不可理解,“网球是一个有情绪的比赛。比赛中没必要去掩盖你的情绪,而是要把它转化成你的优势。有的时候你需要摔拍子或者尖叫来发泄下情绪,有时候你需要鼓励你自己继续,你需要在正确的时候做出正确的选择。”

在之前的美网比赛中,兹娃发挥得非常出色,在半决赛中淘汰了之前非常被看好的“丹麦小甜心”沃兹尼亚奇,继法网后第二次杀入大满贯的决赛,然而面对卫冕冠军、经验老道的克里斯特尔斯,兹娃还是占居下风,很快就丢掉了冠军。这次失利也让兹娃刻骨铭心,她在决赛落败后失声痛哭,场面非常感人。“在美网输球让我感觉非常遗憾,因为我没能打出最好的水平。小克打得太好了,我完全没机会发挥出来。”回忆起一个月前的经历,兹娃很有感触地说。美网落败后,兹娃一直没有参加比赛,在家中疗伤。这次中网是她失利后的首次出场,她也期待着这两次错失大满贯的机会让自己重新振作起来,“这个经历让我知道我必须全力准备好每次比赛,能够经历两次大满贯决赛让我更了解自己,能够下一次如果有机会再次进入决赛,能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兹沃娜列娃的比赛还有一个很大的看点就是她的帅哥教练,有传闻说她的教练曾经是一位男模,而且更有传闻表示塞吉尔是她的男友。而兹娃表示塞吉尔是她昔日的混双搭档,“网球队员与教练在一起的时间很多,我们需要和他合作得很好。我10岁的时候就认识我的教练了,我们一起获得了混双冠军。”谈起帅哥教练时,兹娃很平静,“他很了解我,而且经常给我很多建议。他在比赛中他不会让我太强求一些,他知道我经常强求自己。他在球场上也很难对付,如果我和他一起打球,他不会给我面子,经常战胜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