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萨芬娜继续沉陷首轮 不死芬妹仍困在尴尬处境

2010年10月04日18: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虽然在与同胞兹沃娜列娃的比赛中,萨芬娜表现的并非是差强人意,反倒是打出了她今年极其少有的精彩状态,不过最终输球的仍然是萨芬娜,从本赛季的剩余赛程来看,年终总决赛对于萨芬娜早已是妄想,而中网已经是萨芬娜最为重要的一站比赛,首轮出局的她注定在尴尬中走完2010年赛季。

不到一年半前,萨芬娜还是女子网坛的世界第一,虽然顶着无大满贯就加冕后座的的身份,但是萨芬娜的天资与才华还是受到了世人的肯定,但谁也没想到,仅仅这一年时间,萨芬娜沉沦地会如此迅速。去年年底,萨芬娜就已经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在年终总决赛因背伤退赛后,萨芬娜一度需要6周的时间康复。而在今年澳网,身为2号种子的她在第四轮面对基里连科时再度因伤退赛,从那以后,萨芬娜就走向了低谷。

从红土赛季开始,罗马,马德里,法网,荷兰和斯坦福,萨芬娜连续五站比赛首轮出局,尤其在法网首轮惨遭40岁的伊达公子爆冷,让球迷唏嘘不已。由于在去年马德里夺冠,法网获得亚军,萨芬娜的世界排名也从世界第一一直迅速滑落到现在的第五十位。在红土赛季期间,萨芬娜与合作五年的教练卡拉奇分道扬镳,这也是外界怀疑她一下子走向下坡路的最主要原因。温网萨芬娜也仅仅闯进了第二轮,随后,这位以坚强著称的猛女也没能提升自己的状态,在美网再次首轮出局。在首尔进入八强之后,萨芬娜在随后的日本泛太平洋公开赛再次首轮出局。而今天的中网,萨芬娜似乎已经提前为本赛季尴尬的划上句号。

16站比赛,8次首轮出局,截止至中网,这位前世界第一在今年的战绩仅仅是14胜16负!在即将结束的2010年赛季,萨芬娜的处境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萨芬娜急需用一个悠长的假期来思考一下自己未来职业生涯的发展,毕竟登上世界第一也不是空想就能实现。光不说是否还有能力去竞争大满贯,萨芬娜首先必须要扫除自己的首轮出局的阴霾,重回巅峰必须一步一步去努力和改善自己。毕竟这位脾气和哥哥萨芬一样火爆的女孩子才仅有24岁。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