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榜首销魂一夜米兰已满足 伊布:进攻等于防守

2010年10月04日17: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彭雷报道 又是一个1比0,但相比上轮小胜热那亚,这次客场击败帕尔马的AC米兰要漂亮许多。自上赛季4月客场4比3击败卡利亚里以来,米兰的客场一直很差,本场胜利前,联赛、欧冠在客场一共2平4负,这次凭借皮尔洛第25分钟一脚禁区外世界波,阿莱格里的球队赢得了新赛季第一场客场胜利。

《米兰体育报》评价,“阿莱格里终于带球队走出了低谷,而且是近乎完美的过程。”这完美的过程甚至让米兰暂时享受了一夜积分榜榜首,阿莱格里说:“我很高兴能成为榜首,哪怕是暂时的,因为这是我们赛季的最终目标。”

“坏”小罗全场闪耀

这场比赛,米兰和对阿贾克斯一样恢复到了夏季一直训练的4312阵型,罗纳尔迪尼奥休息一场后在前腰位置首发,而且成为米兰这套打法成功的关键,多次过人、妙传。后有皮尔洛和西多夫的策应,前有伊布和罗比尼奥的跑位穿插,或许小罗会通过这场比赛明白前腰位置更适合自己。

赛后阿莱格里评价说:“迪尼奥打得非常好,很‘坏’,经常能在对方中场和后防线之间制造麻烦,无论过人还是传球,我相信他可以胜任任何位置。当然,这场的前腰位置以及4312的阵型都不是固定的,我们会根据比赛对手及比赛过程来调整,我想通过这场胜利让球员们感受到自信,我们的确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小罗本该成为全场最佳,但因为皮尔洛的发挥,巴西人只能让贤了。第25分钟,皮尔洛中路带球一拨之后就是远射,又一个“电梯球”,皮球越过米兰特的头顶钻入大门右上死角。塔尔迪尼球场瞬间一片沉寂,随后是米兰球迷的欢呼呐喊。

比分领先后米兰越打越勇,第28分钟伊布的射门被米兰特挡出。第37分钟,伊布再显大长腿功夫,超车中卫帕奇后单刀杀入禁区,连续三脚射门都被米兰特奋勇挡住。赛后米兰特回忆,“幸亏我出击得比较早,其实最难的是第一次射门,我闭眼就上去了,后面的容易些。”

米兰发扬牺牲精神

下半场情况没有改变。西多夫和罗比尼奥增加了大范围跑动,加图索压上也明显了,小罗依然居中调度。第63分钟一连串过人配合后,小罗禁区弧顶抽射,皮球眼看就要钻入横梁下,米兰特再显神奇,单掌托出。

第82分钟,小罗又接到伊布的分球,禁区内射远门柱稍稍偏出。最后时刻帕托也伤愈上场,但明显状态不佳。而米兰左后卫安东尼尼也因为鼻骨骨折被换下,最后阶段帕尔马拼死反击制造了一些麻烦,但无论克雷斯波还是博季诺夫,都无法破门。

阿莱格里赛后对球队很满意,“我感谢小伙子们,他们每个人都做出了贡献,特别是锋线,伊布、罗比尼奥在对方准备反击时都快速地压制上去,让对方很难准确出球,这就是我一直强调的牺牲精神。最后时刻我们有些疲劳,我们的目标是不断改善,打出90分钟的出色比赛。”帕尔马主帅马里诺承认了米兰人很强大,但也指出,“上半场内斯塔推搡克雷斯波的动作该被判点球的……”

无论如何,意大利媒体都对AC米兰这个夜晚的表现盛赞不已,正如伊布赛后说的,“我想这场比赛才能说明,什么叫最好的进攻才是防守。”

AC米兰(4312):阿比亚蒂/赞布罗塔、内斯塔、席尔瓦、安东尼尼(72’阿巴特)/加图索(77’博阿滕)、皮尔洛、西多夫/罗纳尔迪尼奥/罗比尼奥(72’帕托)、伊布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