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台北小将遗憾缺乏经验 杨宗桦望亚运不再犯错

2010年10月04日17: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4日北京讯(记者张楠、李博)“机会真的通常只有一次,而那个时候我却完全没意识到它那么重要。”北京时间10月4日,中网男子的比赛展开了新的争夺,而下午率先登场的中华台北选手杨宗桦的颇受中国媒体的关注。但因为第一盘的一个失误,最终以6-7、3-6憾负美国大炮伊斯内尔。而第一盘的那个失误,也让杨宗桦一直耿耿于怀。

在今天第一盘抢七局中5-4领先时,杨宗桦一个正拍失误断送了之前创下的打好开局。“那颗球如果更谨慎一点,我可能就拿到6-4的领先,那样的话,第一盘就很可能拿下来,比赛也可能就完全变成另外一个样子。”杨宗桦边说便摇着头,笑称自己第一次把“错失良机”这四个字理解的这么透彻。“这也算是一个教训,接下来在上海和韩国还有比赛,还有年底的亚运会,我都会记得不要犯同样错误。”看来,今天的比赛也给年轻的杨宗桦上了一课。

虽然一直在参加ITF挑战赛,但是毕竟跟ATP赛事不能相比,杨宗桦也认清自己在ITF比赛中积累的经验在ATP赛事中相比则显得稚嫩的多。“挑战赛中大家都是年轻人,经验上的东西都差不多,所以机会错过就错过,反正还会再来。但是ATP比赛中,机会只有一次。”这里所谓的机会依然还是今天的那个致命的失误。不在亚运会上犯错,这才是他当下最重要的目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