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彭帅重走老路先赢后输 习惯性崩盘成最大短板

2010年10月04日15: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4日,2010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映月球场的一场女单首轮的比赛中,中国金花彭帅没能在福地把握住机会,在先赢一盘的大好局面下惨遭逆转,最终以6-1,4-6和1-6不敌意大利选手埃拉尼,遗憾无缘第二轮。

作为中国女子网球选手中身体条件最好的球员,彭帅自出道以来就一直被寄予厚望,包括华裔巨星张德培在内的众多专家都将其看作是中国女子网球继李娜郑洁后新的领军人物。然而今年已经24岁的彭帅虽然在一些赛事中也有过击败TOP10的不俗表现,但是往往一到诸如四大满贯这样的重量级赛事时,年轻的彭帅总是表现起伏不定。其中,心理素质不够稳定的问题就一直被人所诟病。

本场比赛,刚刚在日本泛太平洋公开赛取得女双亚军的彭帅原本开局非常不错,面对世界排名高出自己20来位的埃拉尼,中国金花在首盘表现得淋漓尽致,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给了对手巨大的压力,连续两度破发后以秋风扫落叶之势轻松拿下首盘。这一盘,彭帅甚至都没有给对手一个破发机会。可以说,首盘比赛是信心正旺的彭帅完全控制住了比赛。

自信满满的彭帅在第二盘依旧占据了场上局势,连续两次都率先破发取得领先。如果不是顽强的埃拉尼没有放弃,并抓住彭帅的几次无谓失误果断发力完成比分反超,彭帅原本应该直落两盘赢下本场比赛。从第二盘的技术统计来看,彭帅5个破发机会只把握住了2次,而埃拉尼却把握住了全部3次破发机会,因此这一盘彭帅完全是输给了自己,比分的变化情况已经显现出了其心态微妙的变化。

决胜盘之初,彭帅虽然心态有所起伏,但是多年的征战经历令其并没有过早地缴械投降,首局比赛彭帅就先后数次逼出了破发点,不过遗憾地未能破发。然而在关键的第四局彭帅经过数次的挽救破发点努力仍然未能保住发球局后,连续的打击终于让中国金花的心理彻底崩溃,随后的比赛完全成为了埃拉尼的个人表演,急躁的彭帅已经回天无术。

当然,我们也不能因为一场比赛的失利就对彭帅全盘否定。从比赛的进程来看,中国金花在首盘的横扫让人完全相信其具备了TOP30的实力,这一点从在一个月前结束的美网上她一个人独自扛起了金花大旗的表现上也可以看出。但是,彭帅目前最需要提升的仍然是心理素质,保持身体健康也是保证其发挥出自身全部水平的关键因素。(小卡)

>>>点击进入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