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2010莱德杯 > 正文

莱德杯欧美队长 帕文服务为主蒙哥马利鼓舞者

2010年10月04日10:5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吕云报道 在英美文化中,“Captain”是个很重要的词,一支球队的队长拥有绝对的权威。即便是莱德杯,两队队长并不参赛,更多是管理与领队职责,但仍然受人关注。欧洲队是47岁的苏格兰球手蒙哥马利。蒙哥马利是8次欧巡赛奖金王,但他从未获得过大满贯,因此江湖地位一直不被承认,近些年状态持续下降,因此莱德杯成了他标榜自己的最好舞台。在这里他一直有着不错的表演。从1991年开始参加莱德杯,作为选手,蒙哥马利参加8届比赛,出场36次20胜9负7平,积23.5分。

上届比赛,蒙哥马利没资格参加,当时他极力向队长费度自荐,先是让朋友帮忙说情,然后低三下四地请求费度见自己一面,但费度不给他机会,把两张外卡给了保尔特和卡西。后来有人推测,费度不让蒙哥马利入队,是害怕他打破自己的莱德杯纪录。去年欧巡赛在中东比赛时,选手委员会剥夺了费度的莱德杯队长位置,交给蒙哥马利,算是一报还一报。

作为队长,蒙哥马利毫无疑问是个鼓舞者:“在他们走进休息室的时候我为他们鼓劲,憧憬他们举起奖杯的情形,鼓励他们拿下关键推杆,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调动他们的激情,让他们充满动力。”蒙哥马利至今保持着莱德杯个人赛6胜2平的赛事历史最好战绩,就如他自己说的那样,本次作为队长参赛是荣耀,但他下届比赛争取能够第9次参加莱德杯,继续冲击个人纪录。但就他这几年的竞技状态看,希望渺茫。

美国队队长帕文今年50岁,职业生涯只有1995年美国公开赛一次大满贯冠军,近些年基本已远离一线。做为队长,帕文更像是一个服务型管理者:“与普莱尔激励式的演讲相比,我的讲话肯定是糟糕透了,我所能做的就是尽量长话短说,表明观点就可以了。留给更多的时间让美国队员听故事、打乒乓互动,效果可能会更好。”美国PGA首席执行官斯特兰卡这样评价帕文:“帕文是一个服务意识非常强的队长,总是尝试照顾到每一个人。他有自己独特的一套管理球员的方式,关于这一点球员都很认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