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西北区将决出新季得分王? 杜兰特甜瓜谁问鼎

2010年10月04日10:0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戴高乐报道 上赛季,杜兰特凭借场均30.1分的强势表现,成为新科得分王。而安东尼场均也可以得到28.2分,在个人得分榜上排名第三。由于上赛季排名第二的詹姆斯加盟迈阿密,他的个人得分或多或少将被削减,而这也就意味着新赛季的得分王很有可能就在杜兰特与安东尼两人之间产生。

杜兰特优势明显

作为雷霆队当之无愧的领袖,杜兰特在球队中的地位可以用“说一不二”来形容。上赛季,雷霆异军突起,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杜兰特越发成熟。在他的带领下,雷霆从一支西部的鱼腩之师一跃成为季后赛新军。虽然在季后赛首轮,在科比和湖人面前,年轻的雷霆败下阵来,但杜兰特的得分能力已经得到了各方认可。在上赛季季后赛开始之前,湖人队的主教练“禅师”杰克逊就曾在公开场合“炮轰”杜兰特,说他得到了裁判照顾,每场都能得到很多的罚球机会。虽然“禅师”后来因为这一言论被罚了钱,但这的确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上赛季,杜兰特场均可以得到10.2次罚球机会,而他的发球命中率也达到了90%,这也就意味着,每场比赛仅凭罚球一项,杜兰特就有9.2分进账。对一个稳定的投手来说,罚球无疑是最为稳定的得分方式。在新赛季中,杜兰特还可以凭借这一手段继续取分。

安东尼奋起直追

上赛季,“甜瓜”安东尼场均可以砍下28.2分,在得分王的争夺上仅次于杜兰特和詹姆斯,排名第三位。今年夏天,詹姆斯与韦德、博什组成“三巨头”,他的出手次数和得分势必会锐减,这也是安东尼冲击得分王的绝佳机会。

虽然在夏天闹着要离开掘金,但到目前为止,安东尼依旧身穿丹佛球衣。无论如何,他目前依旧是NBA中数一数二的得分高手。精准的中投再加上犀利的突破,安东尼总能利用各种方式把球送进篮筐。

而且目前的掘金队中,安东尼的地位依旧没有动摇,他依旧享有“无限开火权”。这也就保证了安东尼依旧可以“砍瓜切菜”般地取分,依旧可以向得分王的宝座发起冲击。不过安东尼身上也隐藏着一个重大的不安定因素,那就是他随时有可能被球队交易。现在,安东尼与掘金队的合同只剩下最后一年,丹佛人肯定不想重蹈覆辙,变成又一支骑士队。所以把安东尼交易出去,争取更多的利益将是掘金前半个赛季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旦安东尼中途被交易出去,他在新的球队还能否继续得高分也将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