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恐怖C罗1战超梅西 杀人式防守挡不住皇马真神

2010年10月04日07:39腾讯体育Esperanza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恐怖C罗1战超梅西 杀人式防守挡不住皇马真神

C罗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C罗为皇马的伟大觉醒奏响第一个音符和最后休止符”,《世界报》在皇马主场6-1大胜拉科后挂出煽情的大标题。9400万先生全场8次射门独中两元,并策动组织了另三个进球,一战超越梅西以4球登上射手榜前三,即使被莫雷尔一脚踹正胸口也无怨无悔。

西甲前5轮C罗一直状态堪忧,除了一粒点球和打在佩佩后背的一脚抽射外一无所获。但穆里尼奥坚定地支持他,并放言“C罗的首发位置不可动摇”。《马卡报》资深评论塞古罗拉相信,最贵先生正在苦等他爆发的临界点,而《世界报》也在专栏声援葡萄牙人“C罗不是问题,而是问题解决方案”。事实证明他们都没错,拉科鲁尼亚不幸成了点燃C罗火药筒的引线。

开场仅4分钟,9400万先生就以一记力拔千钧的头槌宣告了皇马疯狂进攻的序幕拉开。当时厄齐尔角球的落点和速度极佳,C罗在洛波身后凭借体能优势毫不费力地挤开对手冲顶成功。而终场前1分钟,C罗则展现了他超强体能的另一面:速度。阿隆索精准的长传送到,最贵先生从外档超车,依靠加速度硬吃拉科边后卫,飞奔内切右肋轻松推射锁定6-1比分,两名拉科后卫赶上C罗时皮球早已滚落网底,可见双方速度之差距。

凭借本场比赛梅开二度,C罗在西甲六轮战罢已有4球进帐,当上射手榜探花郎,也一战超越了进3球的梅西。目前领跑的依然是比利亚雷亚尔的黑马双星尼尔马(5球)和罗西(4球)。

尽管全场C罗的个人射门次数又高达8次,但其中一半都发生在皇马已经4-0遥遥领先以后。为此进球网大赞C罗:“他终于充分融入全队,把传球置于自己突破射门之先”。

本场比赛有一点很值得C罗自豪,皇马的另外4粒进球中有3粒都有他参与。厄齐尔和伊瓜因的进球同是C罗发起第一脚传球,前一次是从中路分球给右翼的伊瓜因再摆渡给德国前腰,另一次则是C罗自己在左路突破后横传,通过拉莫斯分球、迪马利亚下底传中,最终由伊瓜因完成精彩的凌空一击。最搞笑的当属第59分钟那记乌龙球,左边路马塞罗试图与C罗进行撞墙配合,但是巴西小将突前到位后,C罗的直塞磕磕绊绊并没能穿透防线,而是被拉科后卫的腿挡了一下,不料回防的泽-卡斯特罗一脚解围却成了直透死角的绝佳捅射。西班牙解说笑曰:“C罗今天脚风太旺,连传球失误也能制造乌龙,让人恍惚想起世界杯上对朝鲜的滑稽进球。”2粒进球、3次策动,单场比赛有5粒进球与C罗直接相关,这样的战绩就连梅西在巴萨5-1狂屠帕纳辛耐克斯时也没能做到。

值得一提的是,第74分钟时皇马中场挑传过顶球,C罗在中路接应突破时被莫雷尔迎面抬腿蹬踏,健壮如牛的葡萄牙人也被这撞正胸口的窝心脚踹倒在地。近在咫尺的伊瓜因立刻就口说脚比向主裁申诉,但裁判看着手捂前胸的最贵先生却无动于衷根本没有判对方犯规。C罗爬起身后举手向天显得非常委屈愤懑,这样的一脚要是踹上梅西或伊涅斯塔那样的小个子,就算不受伤也很可能倒地不起,那至少是一张黄牌,但是C罗也只好无奈接受裁判的处理。

或许是被对手侵犯受了刺激,或许是球队大胜终于放开了怀抱,比赛最后15分钟又成了C罗的“个人表演时间”。穆帅换下厄齐尔和迪马利亚后,皇马前场又看到了玩命奔跑、一拿球就射的7号。虽然C罗也有连续射偏打高,这回伯纳乌却抱以善意的哄笑,正象《阿斯报》主编雷拉尼奥所说,“只要‘C罗+伯纳乌’定律回归,他爱怎么玩都成”。

附:西甲射手榜(截止到第六轮)

5球 尼尔马(比利亚雷亚尔)

4球 罗西(比利亚雷亚尔)

C罗(皇家马德里)

3球 乌切(阿尔梅里亚)

梅西(巴塞罗那)

格雷多(塞维利亚)

塔穆多(皇家社会)

阿杜里兹(瓦伦西亚)

特雷泽盖(埃库勒斯)

隆多(马拉加)

弗兰(马德里竞技)

略伦特(毕尔巴鄂)

(Esperanza)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