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点评小花溃败原因 “威胁”记者不要乱写

2010年10月04日05:05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网公开赛正赛,出战的小花全面落败,还收下红粉军团送出的3个鸭蛋。昨天,一姐李娜捍卫了中国女网的荣誉,在和俄罗斯选手库特里亚夫塞娃的比赛中,以6:2和6:0获胜的同时还给红粉军团一个鸭蛋。

首轮赢得太轻松

在此前进行的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队出场的四名选手周弈妙、鲁晶晶、张帅和韩馨蕴均以大比分告负。因此,现世界排名第12位的李娜被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低40余位的对手,李娜在比赛的一开始就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屡屡在被动情况下打出高质量的回球,在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后,又利用对手一发成功率不高的机会成功破发,迅速确立起了3:0的领先优势。虽然库特里亚夫塞娃保住了之后的两个发球局,但她还是没能抵挡住李娜极具侵略性的进攻。李娜以6:2的比分拿下首盘。

携第一盘的胜势,李娜在第二盘继续着自己的攻击性打法,而实力本就处于下风的库特里亚夫塞娃已经无心恋战,在一拍回球出界之后以0:6将李娜送进第二轮。

李娜在赛后表示:“美网完了之后就一直没有打比赛,也不知道自己在场上是个什么样的状态,从比赛开始就很积极地调整自己的状态,而且没想到今天这么轻松。”

李娜“威胁”记者

或许是赢得太轻松,比赛结束后,李娜第一时间参加了赛后新闻发布会,在台上还不停跟记者开着玩笑。

“今天比赛打得很轻松,是不是因为对手实力不强,所以并不会因为这是首场比赛而紧张?”记者问道。“其实……我也紧张。”李娜一脸无辜的样子,把现场气氛搞得很轻松。

说起教练托马斯称赞自己是中国选手水平最高的,李娜赶紧解释自己从未从教练那里听到这样的说法。“他一直说我应该提高发球质量,老说我应该跟小威一样……”李娜声音越来越小,像个受了气忙着跟朋友诉苦的孩子。

中国小花全面溃败,有记者让大姐李娜评论她们的实力,李娜直言可能因为国家队要统一安排训练计划,而她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安排。刚说到这里,李娜突然停下来,幽默地“威胁”记者:“你们可别又胡写,说我炮轰国家队啊!”显然,这只是李娜的一句玩笑。

“下一个问题。”

“没了。”主持人还在煞有介事地安排记者提问,旁边的李娜却开始捣乱。不过现场沉默了几秒,记者确实再没有问题可问,李娜又跟主持人得意起来:“你看,我说没有问题了吧!”说着便起身笑着离开现场,结束了这场轻松的发布会。

宗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