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失小法立降一档 同失核心切尔西却自愈

2010年10月04日04: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场阿森纳和切尔西对决,被英媒称做09-10赛季英超五大联赛的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豪门相遇,原因是此前的红红大战,利物浦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已经远非昔日。但今天的阿森纳又是昔日的阿森纳吗?赛前英媒谈到:“自03-04年那只不败枪手后,切尔西就取得了对阿森纳的全面压制。”再进一步讲,阿森纳上次战胜切尔西,还要追溯到08-09赛季,近4次交锋阿森纳全败,温格的球队在渐渐沦落为蓝军的送分童子,而切尔西在此期间,获得了3个英超联赛冠军,3个足总杯冠军以及2个联赛杯冠军。

阿森纳抵抗不了蓝军的狂飙,原因何在?后防时时在对方的反击中沦为众矢之的,责任难逃,但是当阿什利-科尔、马达、埃辛等人犹如驾着飞车般的冲击中,从中场就开始把阿森纳夷为平地,中后场在防守时走不成一块,脱节之后惨痛的代价随之也一便到来。

所谓得中场者得天下,阿森纳其实有着欧洲的顶级中场法布雷加斯,但是不幸缺阵,但这不是枪迷因此而输球推脱的借口,因为切尔西同样少了兰帕德,当双方的核心都不在场时,阿森纳的中场还是不及对方,显然,埃辛、拉米雷斯、米克尔的中场比迪亚比、威尔谢尔、宋更胜一筹。

除去两个防守型中场宋和米克尔,再进攻的作用上迪亚比和威尔谢尔的组合不能让人满意。赛后《天空体育》表示:“威尔谢尔本场比赛是学习时间,迪亚比起了角色作用。”但是纵观全场来看,这样的评价并不中肯,本场威尔谢尔在前场的调度转移丝毫依然具备着大将风度。他转移球的视野和风范,往往可以制造出极大的空当,比如刚开场,他就在中路左侧转移给右路插上的萨尼亚,后者给埋伏在禁区的查马克制造杀机。而迪亚比,除了下半场67分钟的那一次打在对方腿上的射门造成威胁以外,其他的表现并没有亮点,而之前的那一次送给沙皇的传球,送过去,沙皇就是单刀,而偏偏在最后一传被对手阻截,也可以看出,法国人在传球上的火候不够。

温格之前还在小威和迪亚比谁来首发更合适权衡再三,毕竟上个赛季当了1年主力的法国中场,立即就让温格把位子让给新季仅打5场首发的小威还有些不够情义,但是这种趋势已经在愈演愈烈,一但小法归来,迪亚比会再将成为替补的角色。

小法和小威两人同场竞技,确切的讲,在本赛季只有1场比赛,就是欧冠6-0屠杀布拉加的比赛,那场比赛让我们见识到了双核驱动的威力,也让英媒有了为阿森纳夺冠足够的自信与理由。的确,在当前的阿森纳,能够理解小法传球的不多,而小威正是其中一个,后者的风格与小法相似,得到解脱的小法可以成为进攻型前腰,一举将自己突前射门的攻击力合并展现,那样的阿森纳才充满张力。

本场阿森纳进攻与蓝军持平,但威胁的进攻却寥寥无几,关键是少了小法这一点的想象力传球,单纯靠威尔谢尔还不够支撑。若两人同场竞技,出现位置重叠带来的烦恼不大,反而更能催化阿森纳中前场的杀伤力,小威组织进攻,托在中场稍后,宋的前侧,法布雷加斯再展现突破射门的绝技,完全可以达到在巴萨哈维和伊涅斯塔的功效。但是,这样的巴萨式中场构建的梦想被小法的伤病打断,小法何时回归?也许才是抵抗蓝军的真正的时机。

(笑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