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张帅/孙胜男负萨芬娜组合 无缘中网女双次轮

2010年10月03日19: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0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今日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首轮的比赛中,中国小花组合张帅/孙胜男尽管表现得十分顽强,但是最终还是连丢两盘以2-6和5-7不敌萨芬娜/阿扎伦卡(俄罗斯/白俄罗斯)的跨国组合,遗憾无缘第二轮。

张帅在上周的ITF宁波赛中止步四强,本次中网她在今年上午进行的女单首轮比赛中又吞蛋不敌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由于去年她在这里杀进了16强,因此本次中网之后她的排名将出现一次较大幅度的滑坡。双打比赛中她的搭档是同胞孙胜男,不过她们的签位有些不佳,首轮比赛就遇到了萨芬娜/阿扎伦卡这对实力强劲的组合。

比赛开始之后,张帅/孙胜男果然很快陷入被动,对手在她们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萨芬娜/阿扎伦卡又成功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第4局张帅/孙胜男依然无法阻挡对方强力的底线进攻,萨芬娜/阿扎伦卡再次破发得手取得局分4-0的领先。张帅/孙胜男随后逐渐进入状态,她们在第5局顽强反破得手将局分追到了1-4,第6局和第7局两对组合交替破发将局分改写为2-5,第8局萨芬娜/阿扎伦卡在张帅/孙胜男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取得破发,从而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对组合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5局张帅/孙胜男率先破发取得局分3-2的领先,不过萨芬娜/阿扎伦卡在第6局迅速反破将局分追成3-3平。第7局和第8局两对组合交替破发将局分改写为4-4平,张帅/孙胜男在第9局依靠出色的网前配合再次取得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是实力明显更胜一筹的萨芬娜/阿扎伦卡在随后连下3局,最终张帅/孙胜男以5-7再丢一盘,总比分0比2不敌对手无缘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2分钟。

赛后的技术统计上,张帅/孙胜男在一发得分率上以41%比61%落后,二发得分率也以38%比43%不如对手。破发方面,张帅/孙胜男在8个破发点上5次破发成功,而萨芬娜/阿扎伦卡则在8个破发点上全部完成破发,总得分上张帅/孙胜男以48比67落后。

另外一场比赛中,中华台北金花谢淑薇和南非选手格丁的组合以两个6-1轻松击败捷克选手扎克帕诺娃和法国选手索菲亚的组合。(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