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韩馨蕴积极看待孙晋芳批评:要学李娜的投入

2010年10月03日19: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3日北京讯(记者张楠、李博)“奇迹是属于有准备的人。”尽管昨天赛前韩馨蕴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上了这句话,表明自己的信心,但是今天却还是输给了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没能书写奇迹。

旋转风影响状态

如果说今天韩馨蕴没能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那只能把问题归结为天气了。赛前,韩馨蕴专门进行了很多准备,就是希望今天能够创造一个奇迹。“赛前我对对方也进行了很多的了解,知道她发球强,而且角度叼,今天我也是按照之前的计划做的,但是今天风太大,也让自己打的比较被动。”

赛后发布会上,大家总是围绕为何韩馨蕴在比赛中会很多动作变形,步伐也不好,发球也不稳定之类的问题问个不停,听着记者总是问这些技术问题,韩馨蕴也只能一遍遍的强调给自己捣乱的风。“今天风比较大,映月球场的风都是旋转着的,其实今天的风对对手也有影响,回球大家打的都不准。她在实力上属于比较强势的选手,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没什么可遗憾的。”

希望靠赢球增添自信

作为中国女单四小花之一,韩馨蕴一直是张帅之后最被看好的球员,但因为经验问题,她们始终难以在大赛中有所建树。之前李娜的教练托马斯就表示中国选手最欠缺的不是技术,而是自信心。在今天输给佩特洛娃之后,韩馨蕴也更加认可这一点。“我们确实缺少自信,像这种大赛参加的机会比较少,在一些小的比赛中,因为分量不够,还不足以建立自信。像张帅之前赢了萨芬娜之后就很有自信,我们就需要在更多这样的大赛中获胜才能增添信心。”

想冲进世界前一百,这是小花们时常挂在嘴边的话,但在今天的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她们全部夭折无缘下一轮,韩馨蕴对自己冲击目标却有了更深的认识。“我觉得要想提高,就要总结经验吸取好的,改掉坏的东西。中国运动员不像外国选手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去参赛,我们有举国体制,要根据之前的计划一个一个参赛,不是说根据状态去参赛,要随时随地去准备,这样的环境下我们如果能够适应各种比赛其实也是提高水平的一个重要机会。”

要学习李娜百分之二百的投入

就在中网开始之前,队内集中训练中韩馨蕴和张帅的情况并不理想,甚至成为被孙晋芳批评最多的两个人。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批评,韩馨蕴才格外重视这次比赛。如今这些风波已经过去之后,韩馨蕴对于批评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其实孙主任批评我们肯定也是因为关注我们,她的批评其实是对我们的鼓励。她参加过很多大赛,是希望把这些经验转给我们,让我们更快的把这些经验转化为自己的经验。现在来看她什么时候能够夸奖我,这才是我的目标。”

由于小花难崛起,日前关于她们的评论也很多,更有说法称韩馨蕴的敬业精神难比大姐李娜。这到一下子说到韩馨蕴的心里,因为李娜一直是自己的偶像。“娜姐算是我最喜欢的选手,郑洁李娜从小时候就是我们的榜样,我知道我热爱我的事业,所以肯定会百分之百,甚至百分之二百投入到比赛中,让自己更敬业的。”而中国小花的崛起之路也是任重而道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