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一线教练借中网良机学艺 李娜恩师讲授第一课

2010年10月03日19:31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网球协会利用中网举行期间名将名帅云集北京的大好机会,邀请多名世界顶级教练员对包括中国国家网球队教练在内的百余名中国一线教练员进行集中培训。

10月3日,在北京的奥体中心网球馆内,中国网球协会教练员峰会暨耐克名人训练堂正式举行。在为期三天的时间内,中国网球协会将包括国家队教练员以及各省市自治区一线教练近百名一线网球教练员,安排在此,进行集中培训。

中国网球协会邀请正率一批世界顶尖球员参加中网的几名世界顶级职业教练,围绕优秀球员技战术培养和运用、心理手段的辅助和提高术等进行理论结合实践的授课,同时还安排参加培训的这些中国一线教练员们观摩中网赛事。

相继培养出沃兹尼亚奇、汉图楚娃等世界顶尖球星,目前担任亚洲排名最好的中国选手李娜教练的瑞典名帅托马斯;世界顶尖选手莎拉波娃的教练迈克尔·乔伊;培养出ATP世界第一球星库尔滕的教练拉里·帕索斯;上届中网男单亚军西里奇的教练鲍勃·布莱特等顶级教练,担任此次培训的教官。

结合中国球员和世界顶级球员的差距,托马斯在3日进行了开课第一讲。他针对如何解决中国球员自信心不足、缺乏个性化系统训练方案以及装备等细节也是战斗力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认为,中国网球协会和耐克公司去年创办的这项教练员培训活动,为中国一线教练提供了向世界顶级教练学习的机会,引进世界先进的网球训练观念、方法,搭建起网球教练们交流和沟通的平台,是一件为提高中国网球水平的实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