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中网资格赛贝雷尔上演逆转 携库波特跻身正赛

2010年10月03日19: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三日争夺。在男单资格赛第二轮争夺中,头号种子贝雷尔以5-7/6-4/6-3逆转泽姆贾,携手库波特和马切科晋级正赛。而8号种子俄罗斯猛男加巴什维利爆冷不敌法国人马休,无缘正赛。

资格赛头号种子、30岁的德国老将贝雷尔在第二轮的对手是斯洛文尼亚选手泽姆贾。首盘比赛,双方上来便陷入僵持之中,前10局打成5-5平,关键时刻泽姆贾完成一次破发,并以7-5拔得头筹。不过随后的比赛,贝雷尔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6-4/6-3连下两城,从而以5-7/6-4/6-3逆转泽姆贾,打进正赛。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12分钟,双方分别打出6记ACE和3次双误;然而贝雷尔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高于对手;破发环节,贝雷尔1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泽姆贾4次破发机会2次成功。

2号种子、波兰名将库波特在资格赛第二轮的对手是7号种子、德国老将舒特勒。本赛季,库波特取得了14胜21负的战绩,而舒特勒为10胜15负,从两人的世界排名和目前的状态来看,库波特占据优势。不过德国人首盘比赛率先进入状态,两度破发后以6-1给了2号种子一个下马威,不过波兰人很快找到手感,通过凶狠的发球和犀利的进攻迅速扭转局面,以7-5和6-3连下两城,从而以1-6/7-5/6-3逆转舒特勒,打进正赛。

本场比赛用时2小时21分钟,库波特送出2记ACE和7次双误,舒特勒打出3记ACE并伴随着5次双误;破发方面,库波特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德国老将8次破发机会5次成功。

本轮的一场焦点战在乌克兰选手马切科和美国老将鲁塞尔之间打响,前者目前世界排名第74位,首轮战胜了中国选手马亚楠;后者排名第86位,首轮将中国小将张择淘汰出局。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从综合实力来看,马切科占据上风。比赛开始后,乌克兰人很快进入状态,69%的一发和56%的二发得分率让他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相形之下,鲁塞尔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无谓失误较多,最终马切科以两个6-2轻松胜出,晋级正赛。全场比赛,马切科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鲁塞尔5次破发机会只有1次成功。

8号种子、俄罗斯猛男加巴什维利没能延续首轮战胜中国选手常雨的良好状态,今天面对法国老将马休,加巴什维利35%的二发得分率让他一直处于被动之中,而且先后送出7个破发点,马休在把握住5个后以两个6-3战胜加巴什维利,成功闯入正赛。值得一提的是,马休保持了对加巴什维利的两连胜,双方首次过招是在去年的布里斯班,当时马休同样以两个6-3力克对手。(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