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卫冕冠军库兹娃遭爆冷 中网无人卫冕魔咒继续

2010年10月03日18: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卫冕冠军库兹娃遭爆冷 中网无人卫冕魔咒继续

库兹娃首轮爆冷出局 卫冕冠军告别中网 (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下午,中网继续进行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结果接连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赛会卫冕冠军,10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以3-6,6-2和3-6总比分1-2输给了了世界排名第60位的意大利选手文奇,首轮即惨遭淘汰,中网无人卫冕的魔咒在一开赛似乎就得到了应验。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四号种子斯托瑟同样经过三盘大战,意外的输给了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无缘女单第二轮。

首盘比赛,两位球员都没能迅速进入到比赛状态,库兹涅佐娃的一上来的首个发球局就率先遭到破发,不过文奇虽然在自己的发球局里面挽救破发点,但在第二个破发点上还是前场截击出界后被库兹娃回破。随后两局双方都各自保发,第五局,库兹娃发球局再次出现松动,再次被文奇破发成功,将比分扩至4-2。虽然卫冕冠军以一个LOVE GAME保发,但对手在自己还是依靠一个ACE之后强势保发,文奇5-3将库兹娃带到非保不可的一局。不过俄罗斯人没能顶住压力,在浪费局点之后,还是让文奇再度破发,库兹涅佐娃3-6输掉了第一盘比赛。

第二盘一上来,两位选手就陷入了僵持,文奇的第一个发球局就先后浪费局点,也先后挽救破发点之后,还是遭到了库兹娃破发,这一局就进行了长达13分钟。而随后库兹娃顺利保发以2-0领先。不过俄罗斯人失误再次明显增多,再度被对手连追两局。好在库兹娃即使调整状态,手风也越来越顺,连续以LOVE GAME拿下两局比分,而文奇面对库兹娃的正手进攻也没什么招架,库兹娃再赢两局,以6-2搬回一盘。

决胜盘,双方在各自的发球局都表现的十分稳定,前六局都各自保发,比分来到3-3。第七局,文奇顺利保发,而随后库兹涅佐娃在自己的发球局率先出现松动,她以双误送出了第一分之后轻易的送出两个破发点,文奇决胜盘率先破发,5-3进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而意大利人很快40-0拿下三个赛点,最终依靠底线正手直线拿下了整场比赛,比分是6-3。将卫冕冠军库兹涅佐娃淘汰出局。

而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赛会四号种子,今年的法网女单亚军斯托瑟是惨遭世界排名第55位的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爆冷。首盘比赛,斯托瑟迅速进入状态,先后两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率先以6-2拿下首盘比赛胜利。第二盘双方互破三个发球局之后,进入到抢七,不过斯托瑟在关键时刻未能抓住机会,在小分5-5的时候,丢掉了自己一个迷你发球分,最终以5-7丢掉第二盘比赛。而在决胜盘,澳洲人一度占据主动,比分先后取得4-1和5-2的领先优势,不过塞瓦斯托娃却连追三局将比分追至5-5。体力透支的斯托瑟最终没能顶住压力,再次被对手连拿两局,5-7输掉了整场比赛。三盘比分是6-2,6-7(5)和5-7。(辛德勒)

>>点击进入中网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