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国青目标亚青赛进前四 国足明日之星引发关注

2010年10月03日17:04京报网-北京晚报刘大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青目标亚青赛进前四 国足明日之星引发关注

韦迪上任后,国青队是第一支出征大赛的男足国字号球队。在淄博举行的U19亚青赛今天下午打响,国青队下午2时30分将迎战小组最强对手沙特队。宿茂臻的目标是打进亚青赛四强,从而挺进明年的哥伦比亚世青赛。

目标 进四强“入世”

连续两届亚青赛止步4强,已经6年无缘世青赛。2010年本土作战的国青队,首要目标就是杀入4强从而“入世”。为了本届亚青赛,国青队之前打了一系列的热身赛来锻炼队伍。8月的潍坊杯,国青队表现出色,最终收获冠军。随后在日本举行的“仙台杯”比赛中,虽然负于法国、巴西、日本积分垫底,但国青队还是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我们这次亚青赛的任务就是打进4强,冲进世青赛。当然,我们面临的困难不小,能够打进亚青赛决赛阶段的球队,都是强队,所以要想完成目标,我们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同时也需要一定的运气。”前鲁能国脚、38岁的青岛少帅宿茂臻这样表示,“带队一年多了,我有信心带领队伍完成目标。现在是中国足球的关键时刻,我希望用我们在赛场上的实际行动,让大家看到希望。”

蹴鞠就起源于中国淄博的临淄,本届亚青赛在这里举行,人们希望国青能有好运气。

看点 国足明日之星

面对即将到来的比赛,除了期待四强,国青队的明日之星也值得关注。技术全面的武磊、任意球惊艳的张稀哲、突破犀利的胡人天等,他们是未来国足的栋梁。在这个属于青年人的舞台上,他们要做的是展示自己,踢出属于他们的未来。

在国青前中后3条线中,最强的是左右边前卫和前幺位置,相对较弱的是锋线,而最让人担忧的则是后幺。锋线乏力,是整个国字号球队所面临的共同困难,正因为如此,各级国家队都采用了4231战术。国青队的锋线,一直跟随宿茂臻的谭天澄是目前球队的首发主力,青岛队的朱建荣是不错的替补。两个边前卫和前幺位置的人选,是国青队最强的,也是让宿茂臻颇为挠头的。在宿茂臻的心目中,张稀哲、武磊和胡人天都是主力人选。作为队长,后幺金敬道奔跑和拼抢能力非常突出,但技术相对较弱,在最近的比赛中,金敬道的失误一直比较多,这也是宿茂臻必须面对的一个问题。后卫线上,从左到右主力分别是买提江、马冲冲、雷腾龙与柏佳骏。这4人从宿茂臻建队位置便雷打不动。门将位置也是国青的优势,无论是颜骏凌还是滕尚坤表现都不错,有着更多比赛经验的颜骏凌将是主力门将。

不能否认的是,国安队的张稀哲是这支国青队真正的核心。这名国安小将经历了中超的历练后,且看他这次能有什么样的精彩表现。

对手 沙特队是劲敌

亚足联官网日前在其首页公布了一份关于亚青赛夺冠热门的调查表,其中勇夺11次亚青赛冠军的韩国队以及伊朗、日本、阿联酋和沙特4支传统强队都得以作为夺冠大热门单独列出。这5支球队中有4支出自C、D两个小组,即C组的阿联酋和日本,D组的韩国和伊朗,加上同处D组的澳大利亚队,因此可以说C、D两个小组所在半区强队云集。根据赛程,国青如果小组出线将迎战B组对手,也就是说如果遭遇下半区球队至少要在进4强的时候。这样的分组显然对国青十分有利。上半区唯一的强队,就是今日国青的对手沙特队。

本次亚青赛上,国青与沙特、叙利亚和泰国分在A组,在小组赛的赛程上,国青队将士与对手的交战顺序是先强后弱。因此,今日与沙特一战是国青队在此次亚青赛小组赛阶段的最关键战役。沙特队一周前就抵达了山东,去青岛积极备战。沙特国青队主帅卡鲁尼昨日表示:“首战与东道主的比赛对于沙特队来说非常关键。沙特队要做的就是在比赛中展现沙特足球的实力!”显然,对于今日一战,沙特主帅充满信心,毫不畏惧。

(本报淄博专电)记者 刘大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