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莎娃状态平平渴望救赎 亟需中网战绩储备来年

2010年10月03日17: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即使面对的是今年温网女单四强皮隆科娃,绝大多数球迷也不会想到莎娃在今年中网的首场比赛会是如此的艰苦。在日本泛太平洋公开赛上首轮就惨遭40岁老将伊达公子爆冷的莎拉波娃,虽然提前来到北京进行热身训练,但今天莎拉波娃是遭到了对手的顽强阻击,加上失误过多,莎拉波娃在浪费两个赛点被拖入抢七之后,才艰难取得比赛的胜利。莎拉波娃目前的状况也预示着她并非处在一个最佳状态。

莎拉波娃本赛季五次闯进了女单决赛,两次夺冠,但在重大比赛的战绩却是惨不忍睹,尤其是在四大公开赛上,澳网首轮就惨遭淘汰,而法网温网和美网均没能进入到最后的女单八强,作为三度大满贯女单冠军,莎拉波娃这样的成绩显然不让人信服。去年在因为肩伤退出澳网卫冕之战后,莎拉波娃的世界排名一度狂跌是百名之外。这两年她一直都徘徊在救赎之路上,却难回到巅峰状态。去年莎拉波娃在日本泛太平洋公开赛上才终于夺得了一个分量十足的女单冠军。美少女一直努力重新回到世界前十的行列。不过两年过去,莎拉波娃的脚步却迟迟在原地徘徊。

今年北美赛季莎拉波娃的状态还是不错,斯坦福和辛辛那提都进入到最后的决赛,不过在美网在第四轮就输给了沃兹尼亚奇。来到亚洲赛季,莎拉波娃又再次摸不着边了,作为卫冕冠军的她首轮就被40岁的伊达公子击败,这对这位年仅24岁的年轻人无疑是一个打击,这场失利再度让莎娃屡次重回世界前十的梦想再度破灭。而同时也意味着莎娃要想进入年终总决赛的机会已经破灭了。今天比赛,莎娃主导这比赛的节奏,不过得势不得分,尤其在第二盘浪费赛点后,莎娃的体力已经似乎有点透支的现象,表情僵硬,最终还是凭借经验取胜。对于中国观众而言,莎娃确实已经是本届中网不可缺少的一位人气球星了。对于莎娃而言,今年中网的成绩也尤为重要。

即使在中网能够最终夺冠,莎拉波娃都已经失去了晋级多哈的机会。不过美少女也确实还是需要一个大赛证明自己。本届中网,网坛四大天后大小威廉姆斯,比利时双姝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都因为伤病退出了比赛,这也给莎拉波娃一个重夺大赛冠军的机会。不过在首轮就经历苦战的莎拉波娃要想夺得本届中网冠军也非常困难。如果下轮获胜,她的每轮的对手都相当难缠,包括了扬科维奇,克星阿扎伦卡,如果能够进入半决赛,她就将迎战进来状态极佳,美网将她淘汰出局的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晋级多哈无望,四大满贯成绩糟糕,而2010年的中网已经成为了她全年最关键一战,莎拉波娃急需这个大赛冠军为下一个赛季作为重回巅峰的准备。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