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国青3-1沙特迎开门红 谭天澄闪电破门武磊2球

2010年10月03日16: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青3-1沙特迎开门红 谭天澄闪电破门武磊2球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14:30,2010年亚洲U19青年足球锦标赛在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开战,揭幕战由中国青年队迎战沙特青年队。第3分钟,谭天澄反越位成功单刀赴会闪电破门;第8分钟,沙特队的马吉拉什将比分扳平;第13分钟,武磊推射破门将比分再次反超。第64分钟,武磊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梅开二度。最终,中青队3比1战胜沙特,迎来开门红。

本届亚青赛,中青队与沙特、叙利亚和泰国队同处A组。宿茂臻率领的这支中青队,首要目标是进入亚青赛前四,获得明年哥伦比亚世青赛的参赛资格。近来,由于不适宜淄博当地干燥的气候,主教练宿茂臻和不少队员出现了感冒症状。好在经过休整,队员已基本康复,可以以最强阵容出战沙特队。

比赛开始后,中青队就利用主场之利率先发起进攻。第1分钟,中青队沿中路推进,金敬道禁区外一脚远射被沙特队门将扑住。第3分钟,中青队后场断球后过顶球传到左边路,谭天澄反越位成功带球杀入禁区,面对门将推射远角得手,1比0,中青队取得梦幻开局!

失球后,沙特队开始全力反扑。第7分钟,哈坦禁区外突然起脚打门,球被门将颜骏凌扑住。第8分钟,沙特队将球挑入禁区,马吉拉什凭借身体优势扛住中青队后卫,胸部停球之后右脚扫射破门,1比1,沙特队将比分扳平

第10分钟,中青队前场进攻,武磊禁区中路接到边路的传中球,面对门将打门被扑出,他跟进补射再次被扑出。第13分钟,中青队在禁区前打出一次漂亮的短传配合,武磊接到谭天澄的直传,禁区内单刀面对门将冷静推射右下角入网,2比1,中青队再次将比分超出!进球后的武磊非常兴奋,做了一个空翻动作。

第19分钟,沙特队做出换人调整,豪萨维换下哈尔亚米。第21分钟,中青队后场断球快速反击,谭天澄禁区外接球横带两步后起脚远射,球打在对方后卫腿上弹出。第22分钟,武磊禁区前突破造成对方后卫犯规,中青队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张稀哲主罚直接打门,球直挂球门右上角,可惜稍稍高出横梁。

此后,比赛趋于平淡,但中青队依然占据着场上优势。第30分钟,金敬道在防守中手球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第31分钟,沙特队获得前场任意球,亚瑟尔远射高出横梁。第34分钟,沙特队前场左路进攻,哈坦禁区外远射,球反弹后偏出了左侧立柱。第37分钟,沙特队快速反击,亚希尔禁区左侧突然起脚远射,球擦着左侧立柱飞出底线。

第40分钟,中青队员争抢中撞到了沙特队巴纳维的肚子,主裁判中断了比赛,好在巴纳维并不大碍。上半场补时阶段,沙特队前场抢断,阿尔库埃尔的打门被门将颜骏凌扑出。上半场,凭借谭天澄和武磊的进球,中青队暂以2比1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9分钟,沙特队获得禁区前任意球,亚希尔主罚打在了人墙上。第53分钟,中青队获得角球机会。张稀哲角球开向禁区中央,对方后卫头球顶出,胡人天禁区内凌空打门偏出。第57分钟,中青队前场进攻,球被沙特队后卫踢出禁区,柏家骏迎球怒射,球偏出右侧立柱。第63分钟,沙特队再次换人,达格里里换下了亚希尔。

第64分钟,中青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张稀哲角球传到禁区中央,对方门将出击没有碰到球,武磊头球将球顶入空门!中青队将比分扩大为3比1

第67分钟,中青队换人,杨一虎换下胡人天。第69分钟,马吉拉什放倒金敬道,吃到一张黄牌。第77分钟,杨一虎禁区右侧带球内切,左脚打门被对方门将托出底线,张稀哲主罚角球直接出了底线。

第81分钟,中青队再次做出换人调整,朱建荣换下进球功臣谭天澄。此后,中青队继续收缩防守,沙特队只能通过远射威胁中青队球门。第85分钟,沙特队进攻到前场,阿尔法伊晃开中青队球员防守后禁区外远射,球被颜俊凌稳稳抱住。第87分钟,彭欣力在拼抢中撞到了哈坦的腿上,倒地受伤,经过简单治疗后重新比赛。第91分钟,阿尔沙哈里禁区外停球打门,球直奔球门右上角,颜俊凌飞身扑球将球挡出底线!最终,中青队3比1战胜沙特队,迎来了亚青赛的开门红。(枫叶飘零)

中青队首发阵容:(4-2-3-1)

门将:1-颜骏凌;

后卫:3-买提江、26-柏佳骏、6-雷腾龙、2-王彤;

后腰:4-彭欣力、10金敬道;

前卫:11-武磊、8-张稀哲、7-胡人天(第67分钟 14-杨一虎);

前锋:9-谭天澄(第81分钟 18-朱建荣)

国青3-1沙特迎开门红 谭天澄闪电破门武磊2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