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莎娃首秀抢七险胜皮隆科娃 跌跌撞撞晋级次轮

2010年10月03日16: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莎娃首秀抢七险胜皮隆科娃 跌跌撞撞晋级次轮

中网莎娃艰难获首胜 美少女飞吻献观众(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下午,中网继续展开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本次比赛的头号人气球星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首场比赛还是经历了苦战,她以6-4和7-6(5)击败了今年的温网女单四强保加利亚选手皮隆科娃,晋级女单第二轮。

莎拉波娃和皮隆科娃在历史上有过两次交锋,莎娃取得全胜。不过在日本泛太平洋公开赛上,作为卫冕冠军的她首轮就输给了40岁的本土名将伊达公子,中网首轮遇上今年的温网四强,莎娃无疑也是遭遇到一场恶仗。

不过今天比赛,莎拉波娃还是较早进入到比赛状态,率先取得破发后取得3-2的领先优势。第六局莎拉波娃挽救一个破发点后顺利保发,紧接着再度破掉了皮隆科娃的发球局,将比分扩至5-2,莎娃来到发球胜盘局。不过美少女并没有一鼓作气拿下,反被对手抓住第二个破发点机会,破掉了莎娃发球局,随后皮隆科娃LOVE GAME保发。莎娃还是5-4进入到自己第二个发球胜盘局。虽然发出了两个双误,但莎娃最终还是以一记ACE球,6-4拿下首盘比赛。

第二盘,莎娃一上来就破掉了皮隆科娃的发球局随后也顺利保发。第三局莎娃在对手发球局里面和对手形成僵持,并抓住第五个破发点机会再度破发以3-0领先。不过失误再次增多的她随后还是被对手回破一局。第六局莎娃艰难挽救两个破发点后才守住发球局,将比分带至4-2。而皮隆科娃在顺利保发后并在莎娃发球局连续逼出了三个破发点,莎娃送出一个双误,双发球员比分来到4-4。好在莎娃即使调整状态,在第九局再度取得破发,5-4进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不过莎娃在取得两个赛点的情况下,竟然连续出现四个双误,让皮隆科娃逃过一劫,比分来到了5-5。随后双方保发之后,比赛来到抢七决胜,最终莎娃还是艰难的以7-5拿下了全场比赛。整场比赛共耗时2小时06分。莎娃下轮的对手将是同胞维斯尼娜。(辛德勒)

>>点击进入中网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