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韩馨蕴:佩娃发球太厉害 与强手过招看到差距

2010年10月03日15: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2010中国网球公开赛今日继续女单首轮的争夺。今天出战的3位中国小花张帅、鲁晶晶和韩馨蕴都未能给中国球迷带来惊喜,其中韩馨蕴在与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的比赛中,拼尽了全力,仍只拿到4局。正如韩馨蕴赛后所说,由于双发实力差距过大,中国小花仅是和对手进行了发球和接发球的较量,比赛的质量并不是很高。而韩馨蕴通过这场比赛也看到了自己实力与经验上的不足。

今天北京依然刮着大风,这对比赛选手或多或少有些影响,韩馨蕴就受到了干扰。她在逆风发球区发球时,总是找不准击球感觉,一发频频失误后,在二发时又过于保守,佩特洛娃逮住机会,在韩馨蕴二发时上前一步迎击,韩馨蕴在发球后就陷入被动,全场被佩特洛娃收获8次破发机会,而俄罗斯猛女也成功兑现了其中的四次。

反观佩特洛娃,经验丰富、实力雄厚的俄罗斯老将今天一发得分率高达惊人的92%,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让韩馨蕴拿到13分,全场比赛佩特洛娃的发球局只是在第二盘第4局遭到韩馨蕴的挑战,而中国小花没能在该局兑现两个破发点,丧失了最好的破发机会。

赛后韩馨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赛前虽然她知道佩特洛娃实力强劲,但没想到她的发球力道会那么足,“这场比赛基本就是发球和接发球的较量,我们没有什么底线对攻。我没想到对手的发球威力会那么强。”与TOP20的选手过招后,中国小花坦言自己的差距还很大,“这次与排名前20水平的选手交手,让我看到了自己在实力和经验上的欠缺,今后我要好好努力弥补差距。”中网之后,韩馨蕴将参加中国大奖赛的比赛,之后就将全力备战亚运会,谈到本土的亚洲盛会,韩馨蕴希望自己能有好的发挥,“接下来就该好好备战亚运会了,在亚运会上我会尽自己一份力,争取为中国队获得好成绩。”(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