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鲁晶晶完败未能演奇迹 接班李娜三点还需提升

2010年10月03日13: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三日争夺,中国金花鲁晶晶在女单首轮争夺中以1-6/0-6完败克雷巴诺娃。本场比赛,在强大的对手面前,鲁晶晶进攻、防守环节都无计可施,最终只能吞蛋失利。要想成为像李娜这样有竞争力的选手,鲁晶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作为唯一一名从资格赛突围的中国金花,今年21岁的鲁晶晶一度被给予厚望。在昨天对阵西班牙名将纳瓦罗的比赛中,鲁晶晶放下包袱,以力拼对手的心态很好的控制了比赛。不仅进攻出色,防守环节也是可圈可点。值得一提的是,鲁晶晶的主动得分达到20分以上,这一环节的突出表现也是她胜利的关键。然而今天的比赛,尽管对手克雷巴诺娃实力强劲,但鲁晶晶在心态、进攻和防守三个环节都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首先是心态上。由于打进了正赛,鲁晶晶在心态上已经完全没有了昨天对阵纳瓦罗的谨慎,这尤其体现在首盘比赛的开局阶段。双方一开始鲁晶晶并没有处于被动,而是一度与对手处于胶着之中,第四局惨遭破发后,鲁晶晶的心态出现起伏,随后有些无心恋战,三局比赛只得到一分。第二盘第三局,鲁晶晶一度有保发机会,但是关键时刻出现致命的双误,最终被对手喘过气来,再度破发。

进攻环节,两场比赛的数据对比可以看出鲁晶晶的状态。上一场对阵纳瓦罗的比赛中,鲁晶晶一发成功率高达66%,一发得分率为惊人的82%,二发得分率也有53%,在大风的影响下,鲁晶晶还能发出3记Aces,以往中国选手颇为头疼的发球问题,却成了鲁晶晶的致命武器。然而今天对阵克雷巴诺娃,鲁晶晶的一发成功率下降到54%,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也分别只有52%和24%,和昨天相比平均下降了20个百分点,这或许已提前暗示了鲁晶晶的惨败。

防守方面,鲁晶晶也没能延续昨天的强势,这尤其体现在防守的取位和判断上。第二盘比赛,鲁晶晶在克雷巴诺娃的发球局显得毫无章法,不仅接发球质量不高,面对对手的跑动进攻判断也不是十分准确,结果导致六局比赛无一胜出,最终吞蛋再丢一盘。

当然,鲁晶晶还非常年轻,历经大赛的机会也不是很多,能够战胜纳瓦罗打进正赛,对她而言已经是一个突破。不过要想成为像李娜那样颇有成就的运动员,鲁晶晶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尤其是在进攻和防守环节,这位21岁的金花还需磨练。(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