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张帅遭横扫不敌基里连科 次盘被零封止步首轮

2010年10月03日13: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帅遭横扫不敌基里连科 次盘被零封止步首轮

张帅(右)未能复制去年爆冷萨芬娜的奇迹(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3日,2010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莲花球场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的比赛中,中国小花张帅由于实力上的巨大差距,仅坚持了52分钟就以1-6和0-6惨败于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惨遭淘汰。

去年在中网闯进16强的张帅本赛季进步神速,在今年的北京挑战赛闯进决赛后世界排名首次跻身TOP100,成为继李娜郑洁和彭帅后第四位排名世界前100的中国女子网球选手。上月的广州公开赛,张帅一路连克劲敌后杀入半决赛,状态不俗。本届中网,张帅首轮的对手是前世界NO.8的基里连科,后者虽然在去年经历了一个低谷,年终世界排名跌出TOP50。不过俄罗斯美女本赛季状态明显复苏,在年初的澳网闯进八强后,法网也挺进16强。尽管其在进入北美硬地赛后状态有所起伏,不过现世界排名26位的基里连科实力依旧明显在张帅之上。

果然比赛一开始,基里连科开局即率先发力,抢先破发后以2-0领先。虽然顽强的张帅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也在第三局抓住机会破发还以颜色,并将比分追至1-2,但是手感出色的基里连科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俄罗斯美女在加强了接发球的攻势后,一鼓作气连赢四局,以6-1的比分轻松拔得头筹。

首盘轻松获胜的基里连科在第二盘继续着强劲的势头,犀利的正手底线抽击和强势的发球频频得分。反观张帅则受累于疲软的发球,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基里连科乘机牢牢把握住场上局势,连续三度破发后势如破竹地连下六局,以6-0的比分干净利落的锁定胜局,强势挺进女单次轮。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张帅没有1记ACE入账,反倒送出了6个双误,一发得分率也仅有可怜的29%;基里连科则有1记ACE球入账,没有双误,一发得分率达到了79%;破发机会把握上,张帅全场两次机会把握住了一次,基里连科则把握住了全部六次机会,破发成功率高达100%。(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