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场边花絮 > 正文

中网球童选拔过程严格 获赞助商量身打造服装

2010年10月03日11: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网球童选拔过程严格 获赞助商量身打造服装

10月2日,中网进入了第二日,也迎来了正赛的第一天。与首日相比,比赛的场次显著增多,这让中网的工作人员压力倍增,尤其是分布在各个赛场内的小球童,可以说,今天才刚迎来真正的考验。

今年中网的球童服装依然是由Kappa量身打造。在上装的颜色上,Kappa今年统一采用了玫红色,在北京深秋的阳光映射下分外鲜艳亮丽,十分夺目。下装则男女有所区别,男球童配的是黑色短裤,显得精神利落,女球童则搭配黑红相间的百褶裙,青春洋溢。此外,男女球童还都配有一样的黑色长裤。这套服装还使用白色交织的线条穿插在服装的肩部以及袖子的根部,彰显了网球运动的力量与曲线。服装的分割线以及转移印花工艺的弧线则是从网球在空中划过的优美弧线提取的设计灵感。

中国球员张择的资格赛是今天的第一场比赛,所在的8号球场吸引了众多观众。昨日的京城迎来了一场雨,今天的比赛则是艳阳高照,还伴有不小的风。12点开赛时,很多观众都打起了太阳伞。但是球童只能站在太阳下,辛勤地完成捡球、递球、递毛巾的工作。尤其是蹲在底线的球童,要时刻保持蹲姿,更要保持高度的关注。今天赛场内的风非常大,这不仅影响了球员,也让球童们备受困扰。首先一阵风刮过,穿着短裤短裙的球童就会瑟瑟发抖。另外因为风的缘故,很多球的飞行轨迹发生了变化,这也为球童的工作增加了难度。不过即使如此,比赛中换过的三批球童都表现出了极高的专业素质,非常成功地完成了这场比赛。赛后中国球员张择也认为中网球童的表现很好,比挑战赛时有了明显提高。

通过了解,今年中网的球童选拨有严格的程序,总共135位球童主要来自首师大附属育新学校和顺义国际学校。这两所学校的孩子平时都上过网球普及的课程,甚至有三分之二的学生都有打网球的经历。选拨的过程也非常严格,包括了面试和体能测试。在初步选拨之后,很多小球童还参与了8月份的北京国际挑战赛,有了实战经验的球童们在本次中网的表现的确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