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场边花絮 > 正文

专家指尖叫声干扰比赛 痛批莎娃纳达尔是骗子

2010年10月03日11: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科学家指出,网球运动员在击球时发出的响亮的“嗡嗡”声能对对手产生非常明显的消极作用,使得对手分散注意力,减慢反应速度。

斯科特辛尼特是这篇发表在科学公共图书馆上的论文的主要作者,他说,莎拉波娃、纳达尔因为这种在网坛经常引起抗议的行为而臭名昭著。

研究人员向33名在西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学生播放了384段运动员向左或向右击球的网球视频。学生们被要求快速的决定球是被击向左边还是右边。对于一些击球,当球拍触球时,一个响亮的白噪声会响起。

这项研究表明:当球被击中的同时响起了额外的声音,参与者们反应明显慢了,而且做出明显的误判。

辛尼特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越来越多的研究也显示噪音会“干扰你注意正在发生的事情的能力”。“嗡嗡的噪声使得你不能专注于正在发生的事,它阻碍你注意多感官的事物”。

辛尼特还说,嗡嗡的噪声会使得网球运动员把时速50英里(80公里)误判为时速“两英尺(60厘米)飞向对手”。

“这可能会增加对手跑错位置的可能性,并且使得回球更加困难”。

以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后,现在是在夏威夷大学的心理学助理教授的身份作为此项研究主导者的辛尼特说 “许多人都已抱怨了网球世界中的嗡嗡噪音声,它使得人们分心,更有甚者,一些专业人士表示这是一种欺骗行为”。

“这项研究提出了一些关于网球的有趣问题,例如,如果纳达尔发出嗡嗡的噪声而费德勒没有,这公平吗?”

科学认为对于超过100分贝的噪声应该“做好惩罚的准备,因为如果它扰乱了对手,它就是一种欺骗”,辛尼特最后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