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骑士经理:李秋平和球队没关系 黄健华非股东

2010年10月03日08:12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秋平执教NBA?一点谱没有

“李秋平和我们没有任何关系。”NBA骑士队媒体部经理加林·纳瑞恩说。

姚明的恩师李秋平将成为首位NBA中国教练?骑士队找李秋平是为了下赛季吸纳姚明入队?今后国内的电视台可能增加对骑士队比赛的转播场次?

近日,关于李秋平加盟NBA骑士队当教练的消息一传出,媒体纷纷猜测此举可能带来的影响,但记者今天通过电子邮件和电话采访了骑士队后发现,李秋平加盟一事根本不存在。

记者核实

聘请李秋平?骑士队一口否认

李秋平是前上海男篮主帅、姚明的恩师。传闻中的“骑士队股东黄健华”又是一位华人。因此,李秋平远赴NBA、加盟骑士队,似乎有一点“道理”。但事实却并非如此。“我们一点也不知道你所说的聘请李秋平担任教练一事。”纳瑞恩在回复记者的电子邮件中写道。

难道李秋平在骑士队的角色不是教练?为进一步了解详情,记者今日又拨通了纳瑞恩的电话,询问李秋平在球队中负责的具体工作。但纳瑞恩回答道:“他没有任何角色,我们和李秋平没有关系。”“我想一定有人弄错了。”纳瑞恩解释说:“我们现在和他没有关系,也从来没有过。”纳瑞恩明显对记者的提问有些摸不着头脑,反复强调骑士队与李秋平没有关系后,有些不耐烦地挂断了电话。

背景分析

执教骑士队?更像一场炒作

在“李秋平成NBA首位中国教练”这条新闻初次面世时,就有不少媒体宣称,李秋平赴美,与骑士队股东黄健华的力邀有关。

纵观近一年来黄健华在中国体坛出现时变换的各种身份——骑士队小老板、CBA吉林队老板、NBL联赛运作者、利物浦收购者、李秋平赴NBA牵线者……

但事实上,黄健华已经亲自否认了他是骑士队股东。

而且,利物浦收购案不了了之,吉林队的真正投资方是龙润茶。

黄健华唯一可以查实的身份是QSL体育联盟公司董事长,运作NBL联赛和为李秋平赴美牵线,倒是符合他作为体育投资人的身份。

做NBA插班生?李秋平不算早

没有合约、没有薪水、没有岗位,李秋平的“助教生涯”,最多是一次赴美学习。如果类似的“插班听课”也能算是NBA中国教练第一人的话,那李群、郭士强、闵鹿蕾应该比李秋平得到更多“名分”。

李群在2007年从宏远下课后,赴美在雄鹿队学习;郭士强在2009年亚锦赛惨败后,也赴美在美国大学和NBA多支球队学习;闵鹿蕾在2009年暂别首钢,同样观摩了大量爵士队的训练。

CBA各俱乐部都有能力将自己的教练送到NBA短期学习。2009年,中国篮协与NBA签订了合作协议,每年都会有年轻教练获得类似李秋平的学习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