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独家:索德林陷西班牙包围 教练惊讶糟糕签位

2010年10月03日01: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 虽然是头号种子,但是世界排名第五位的瑞典娃娃脸索德林却在在马来西亚ATP赛事中无缘四强,爆出大冷门。然而索德林和他的教练、前瑞典著名网球明星、世界排名曾经达到第二位的诺曼正收拾起行囊,准备拉开他们中网的行程。

在兵发北京前夜,诺曼也悄悄登陆上MSN,显然他对几个小时前中网最新的抽签结果并不了解。当记者告诉他,索德林首战将面对西班牙的托米-罗布雷多时,诺曼马上发来了一个惊讶的表情,显然这个签非常艰难。而去年中网索德林在第二轮遭遇的对手就是罗布雷多。而如果经过首轮后,索德林很可能遭遇世界排名第16位的阿尔马格罗;晋级八强的话,索德林将可能碰到第三位西班牙选手赛事八号种子大卫-费雷尔。当腾讯记者把这个签表转述给诺曼时,后者感叹道,“这是我眼中最艰难的签位了,看来罗宾(索德林)一定要好好准备下这几场恶战。”

在去年的中网赛场,索德林曾经晋级半决赛,因为他在北京将会有很大的保分压力。时隔一年后,索德林再次来到中网已经世界排名第五位,仅次于ATP的四大高手,在这一年里,他再次与法网冠军擦肩而过,而在四大满贯的成绩都非常稳定。“虽然在马来西亚输球有点意外,但是罗宾的状态还是不错的。刚刚参加完美网,还是需要好好恢复到一个更好水平的状态,相信罗宾会在中国的两站比赛中有不错的表现。”诺曼介绍自己的爱徒时说。去年索德林是中网四强之一,在上海大师赛也是八强选手,今年他在这两项比赛都面临着不小的保分压力。

诺曼师徒在中国的成绩一直都不错,在球员时代,诺曼曾经夺得过上海喜力网球公开赛的冠军,并且在他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也曾经在喜力网球赛上晋级半决赛,在中国出色的成绩一直留给诺曼很好的印象。而此前专家也预测,索德林很有机会在中网夺冠。到底瑞典娃娃脸在北京的运气如何?还待他明天抵京才见分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