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自责浪费太多机会:如此失利无法接受

2010年10月03日01: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世界巡回赛泰国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浪费多达24个破发点之后以6-2、6-7(3)和3-6惨遭同胞加西亚-洛佩斯逆转,遗憾无缘决赛。赛后纳达尔感到十分懊恼,他表示自己浪费了太多机会,如此输球实在让人难以接受。

纳达尔今日的输球确实没有任何预兆,携带“金满贯”的辉煌来到曼谷,纳达尔受到了当地球迷的热烈欢迎,组委会对其也颇为照顾,他的首次亮相直到本周四才完成,而且首战比赛的对手还仅仅是一位资格赛选手。在前面两场比赛中,纳达尔胜得不费吹灰之力,今日的比赛如果只看首盘,纳达尔的表现也没有任何失常的地方。

但是从第二盘开始,纳达尔就开始了疯狂的浪费机会,对手首个发球局他就浪费了多达7个破发点,对手前3个发球局下来,纳达尔浪费破发点的次数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6次,在纳达尔频频将机会球当做礼物送给对方之后,加西亚-洛佩斯的信心越来越强,在通过抢7扳回一盘之后,这位世界排名比纳达尔低了50多位的选手在决胜盘完成一次关键破发,并一举奠定了比赛的胜利。

纳达尔在赛后显得懊恼异常:“这真的是一场非常令人难以接受的失利,可能你在两个赛季中只会遇到这样一场球。他打了一场漂亮的比赛,尤其是在第三盘,我本来有很好的机会赢得胜利进入决赛,我必须要责怪自己,因为我在面对破发点的时候没有打得更加具有攻击性,他在面对我的破发点时发球的表现非常出色,而我一次又一次的浪费了机会。”

而赢球的加西亚-洛佩斯也显得有些发懵,他被胜利的感觉彻底包围了:“所有的事情都很完美,就那么一段时间,我完全被震惊了。之前我还从来没有击败过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我必须说这是我职业生涯最伟大的一场胜利。”(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