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首日综述:日老将送蛋晋级 鲁晶晶成小花唯一

2010年10月02日22: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2010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正式展开正选赛的较量。女单首轮比赛中,已经年满40岁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则送蛋击败西班牙双打好手加里奎斯,强势挺进第二轮。3号种子扬科维奇则在开局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顶住压力,最终直落两盘力克之前从未战胜过的捷克老将扎科帕洛娃,成功闯过首轮关。而中国小花周亦妙则惨遭鸭蛋羞辱,连丢两盘不敌乌克兰名将A-邦达连科,无缘第二轮;在女单的资格赛中,鲁晶晶直落两盘击败西班牙好手纳瓦罗,成为唯一一位通过资格赛的考验而晋级正赛的中国小花。

女单:

伊达公子(日本) 2-0 加里奎斯(西班牙)

虽然已经年满40岁,但日本老将伊达公子依然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几天前的泛太平洋公开赛,她就曾成功击败了卫冕冠军、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为自己的40岁生日献上了一份大礼。来到中网,伊达公子延续了自己的火热状态,今天的女单首轮比赛中,她在首盘就送给对手一个鸭蛋,随后凭借第二盘末端的强势发挥以6-0/6-4战胜西班牙双打好手加里奎斯,强势晋级下一轮,她第二轮的对手将是依靠泛太平洋公开赛杀进决赛而首轮轮空的7号种子、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

扬科维奇(3) 2-0 扎科帕洛娃(捷克)

赛会3号种子扬科维奇在开局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顶住压力,最终以两个7-5力克捷克老将扎科帕洛娃,成功挺进第二轮。值得一提的是,两人的前两次交手中,扬科维奇无一胜绩,今天的胜利是她在两人的交锋中首次获胜。

另外,持外卡参赛的中国19岁小花周弈妙则在今天的比赛中惨遭鸭蛋羞辱,连丢两盘以2-6和0-6不敌世界排名第31位的乌克兰名将A-邦达连科,无缘第二轮。世界排名第30位的捷克名将萨法洛娃连丢两盘以2-6和3-6不敌德国猛女佩特科维奇,匈牙利名将扎维苦战三盘,鏖战了近三个小时之后以6(4)-7、6-1和3-6不敌俄罗斯选手维斯妮娜,两人都止步首轮。

女单资格赛:

鲁晶晶(中国) 2-0 纳瓦罗(西班牙)

女单资格赛第二轮中,中国小花鲁晶晶挑战西班牙名将纳瓦罗,结果她利用覆盖全场的防守和恰到好处的反击,直落两盘以两个6-3击败对手,成为7位征战女单资格赛的中国小花中唯一晋级正赛的一员。

其他比赛中,头号种子、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经过两小时鏖战以6-1/1-6/6-3艰难战胜美国好手金九慈,3号种子塞维斯托娃同样耗时两小时,艰难以6-3/7-6(3)击败加宾,两人都成功晋级正赛。而俄罗斯“小郡主”查克维塔泽状态不佳,虽然她在比赛中挽救了8个赛点,但最终仍连丢两盘以0-6和6(6)-7败在乌克兰姑娘K-邦达伦科拍下,8号种子桑通加以两个2-6爆冷不敌塞尔维亚少女约万诺夫斯基,两人双双无缘女单正赛。

今日同时还展开了男单资格赛的较量。首轮比赛中,中国四名选手集体出战,却全部吃到败仗,张择、吴迪、马亚楠、常雨四人都未能打入资格赛次轮。

(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