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八方评论 > 正文

新华社:退赛无损2010中网魅力

2010年10月02日21:33新华网汪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记者汪涌

网坛名将大威廉姆斯1日宣布因伤退出中国网球公开赛,成为第三位退出中网的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名将退赛一定程度上给仍处于上升期的中网带来了不利影响,但也不必为此过分失望。

退赛是正常现象。世界上任何一项比赛都不可能做到完美,更不可能将所有顶尖一线球星尽收囊中。体育赛事当然应当以运动员的健康为第一要素,应当理解克里斯特尔斯和大、小威的退赛,费德勒和纳达尔等巨星也有权面对密集赛事作出不同选择。

有人退赛,无损2010年中网的魅力,它既没有失去焦科维奇、莎拉波娃等“老朋友”,还吸引了默里和辛吉斯这样首次亮相的“新面孔”。中网在初创时期尚需支付一些顶级球员高昂的出场费来提升赛事档次,但历经七个赛季精心打造后已今非昔比,自身积聚的品牌效益正在发挥作用。去年升级后的中网,不仅女子赛事已跻身世界顶级赛事之一,也是亚洲最高水平的综合网球赛事。如今中网拥有丰硕的赛事积分和高达660万美元的总奖金,加上越来越丰富的文化内涵,无须“出场费”,大牌球员们也不请自来。

因此与当年初创时不同,几个明星的缺阵无法重创中网。2010年中网的吸金能力超强,奔驰、中信银行、联想集团、FILA、嘉实基金、Kappa……,既有中网合作多年的老朋友,也有全新加盟的新伙伴。这些赞助商十分看好中网,签订的几乎都是四年长约。

中网在成熟,球迷也在成熟。经过数年的市场培育,奥运会网球赛的全面升温,北京和中国懂球的人越来越多,观众已从“看明星”逐渐过渡到“看比赛”。电视转播、门票销售等市场开发成果,开赛前就已令主办方喜上眉梢。

主办方的心态也日益踏实。离国家网球中心“莲花”中央球场不到500米处,一座暂时被冠以“花冠”名称,屋顶具有可开启功能的专业网球场正在拔地而起。除了踏踏实实构筑世界顶级赛事所需要的硬件,中网如能更好地借助广阔的中国和亚洲市场背景,营造符合现代网球运动特色的氛围,赋予这项大赛国际标准之外的“中国魅力”和“北京魅力”,那么,打造世界第五个大满贯赛事将不再是梦想。(完)

(新华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